|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落成投用
【打印】

在2022年圆满收官,新的一年扬帆起航的重要时间节点,历经一年的持续攻坚,孝义市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落成投用。这是我市发展史上单体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项目的落成标志着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更标志着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共同为市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下栅乡党委书记王成君,市委常委、下堡镇党委书记张建雄出席揭牌仪式。

副市长杨凤鸣主持仪式。

市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位于大同路东侧、敬德街北侧,按照三级综合医院标准建设,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09652平方米,设置床位千余张,是集医疗、科研、急救、预防、保健等功能任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配置均处于全国县级医院领先行列。

郭清智在讲话中指出,市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的落成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市域医疗服务水平的重大举措,也是实现孝义人民十余年大医院梦,向撤县设市30周年献礼的重大成果。

他指出,全民健康是国之大计、民之所盼,党的二十大鲜明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市委市政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抢抓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一体化改革重要机遇,大力实施医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医疗资源扩容提质,持续深化联动改革,市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人民医院新建项目作为全市重大惠民工程、政府头号工程,成立市级工作专班,举全市之力攻坚推进,协调多方力量抓质量、赶进度。项目的如期落成,向全市人民兑现了庄严承诺,让孝义人民圆梦大医院,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一流的设施环境和医疗服务。

他希望,市人民医院要牢牢扛起全市龙头医院的责任担当,积极引进医疗专家团队,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充分利用一流设施设备,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群众服务、区域知名的现代化综合三甲医院。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和医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持续优化市乡村三级医疗服务供给,促进融合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二十冶集团和项目公司要积极践行央企、国企担当,继续发扬综合优势,强化后期运营管理,精益求精做好履约服务,匠心铸造一流医疗综合体,努力打造当地医疗项目精品范式。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生命至上 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力推进健康孝义建设,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布局,统筹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新需求、新期盼,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孝义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医疗基础。

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宏表示,市人民医院全院干部职工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精心建设文明和谐、人民满意的医院,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参加揭牌仪式的市领导还现场观摩了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原标题:市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落成投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