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迈向充满希望的新一年——孝义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
【打印】

浓浓的烟火气升腾,奋进的春潮涌动。值此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市举行“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系列活动,深情回望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2022年,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孝义图景,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市,全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持续开创孝义发展新的辉煌,书写孝河大地新的荣光。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府前广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庄严举行。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郭清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及党员干部代表,全体肃立,高唱国歌,深情注视国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至旗杆顶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壮阔征程而今起航!主题升旗仪式,宣示的是全市党员干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孝义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的坚定信心和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

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凝心聚力,笃定前行,“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孝义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以原创歌曲、舞蹈和情景剧等形式,生动再现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怕难、不服输,一条心、一起拼,用实干苦干描绘出一幅历尽艰难险阻后,更加欣欣向荣、充满希望的新时代壮美画卷。

刘世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孝义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和企业家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孝义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全市人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他用“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整体形象全面重塑”“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美丽家园风华正茂”“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幸福底色更加鲜亮”“政企军民团结奋进、担当实干铸就梦想”四幅壮美画卷,深情回顾了2022年孝义发展历程。

一年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市委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艰难中砥砺前行,在压力下拼搏奋进,有力解决了许多积存已久、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孝义长远发展的大事,极大地提振了干部群众的信心,重塑了孝义的形象,处处展现出欣欣向荣、生机勃发的喜人景象,处处充满了奔向更加美好未来的希望活力。

一年来,我市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促创新,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面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煤炭产业逐步走向绿色化、智能化,焦化产业通过干熄焦改造、延伸链条向着高端化、多元化迈进,围绕铝镁、碳基新材料等产业,一批重大转型项目都在加快建设,正式解除了环评区域限批,我市再次跻身全国百强并持续进位升级,位列第75位,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全社会展示了孝义经济的韧性,彰显了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扛大旗、做表率的担当!

主题文艺演出以大合唱《今朝多美好》恢弘开篇,艺术地再现了我市磨砺愈多志愈坚,直与天地争春回的豪迈信心和坚毅行动。

一座城市的功能、面貌,既是城市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组成,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2年,我市紧扣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自身所能,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70亿元的59个补短强弱项目,三大棚户区改造征迁基本收官,市民文化中心、过街天桥等一批民生工程启动实施,胜溪街、文华路等一批道路改造工程有序推进,首批32个老旧小区改造托起两万多群众的“宜居梦”,首批19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绘就了乡村振兴的新图景,举全市之力实施古城保护开发创新利用、曹溪河文旅康养示范区、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3大标志性、引领性项目,通过一个个城市更新、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项目的实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之城!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尽心竭力多办一些群众更有获得感的民生实事,千方百计多解决一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高标准建成6所学校,制定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10条激励措施,全市教育事业实现了新的飞跃。精准果断处置突发疫情,市人民医院新建项目揭牌投用,同步铺开市中医院、儿童医院改造提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实现标准化运行,300人以上的行政村全部建成日间照料中心。仅用半年时间建成灾后重建集中安置房,完成晋能供热环状管网工程建设,持续办好不动产清零、网格优化、物业改革等一系列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把一年来的发展成就书写在社会安澜、人民幸福、万家灯火之中!

回望过去,孝义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一场初心如磐、代代相传的接力赛,是一幅有你、有我、有大家的大画卷,是一首同心同向、共建家乡的大合唱。展望未来,我们更加相信,英雄的孝义人民必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辉指引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一往无前、砥砺奋进,全力打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最优营商环境,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最好政治生态,宜居宜业、宜游宜人的最美现代城市。

情景剧《大舅的老宅子》,形象地展示了古城更新改造、城市更新项目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歌伴舞《加油干》展示团结奋斗的伟力;木偶剧《偶艺乐园》,充分展示了孝义国家级非遗艺术的魅力;情景剧《一米阳光》,以“一米阳光”党建品牌为主题,将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服务群众的场景还原再现。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伴随着深情的《领航》旋律,主题文艺演出的气氛达到高潮。

即将启航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孝义历经风雨洗礼之后展翅腾飞、再创辉煌的重要之年。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孝义人民的接续奋斗下,孝义的市域综合实力一定会更加强劲,产业转型优势一定会更加凸显,共同富裕答卷一定会更加精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开创新的辉煌、续写新的荣光。


(原标题:迈向充满希望的新一年——孝义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