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1月7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开发区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数字经济和关爱老年人行动开展等事项。

会议对梧桐镇高效服务煤化工园区和吕梁市百亿级氢能专业镇工作进行研究。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作为经济开发区、现代煤化工产业集中承载区和氢能产业发展的核心区,梧桐镇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要素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开发区和氢能专业镇建设。要科学组织,高质量统筹推进安置房建设和相关村庄拆迁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在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基础上,按照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聚焦绿色焦化发展示范区、氢能专业镇、特色农业发展区和加强文物保护等目标,综合平衡做好梧桐镇全域规划编制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统筹财政资金、企业投入和社会投资,共同推动梧桐新区建设。

经过积极申报和层层筛选,2022年我市“梧桐乡村e镇”列入全省乡村e镇扶持行列。会议原则通过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培育乡村e镇主导产业、发展跨境电商、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健全物流配送体系等十大方面。会议指出,项目的实施,对我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两个转型”,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和所涉乡镇要解放思想,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完善运营模式,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e镇建设,示范打造我市特色农产品和“孝”“义”文化的重要窗口。

会议研究决定,即日起面向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及特困人群开展关爱行动,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发放药品营养品等健康服务。会议要求,卫健等部门要科学组织、迅速行动,充分保障关爱行动期间老年人身体健康,结合实际将好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