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市中医院助力基层新冠感染救治
【打印】

为提高农村地区防疫能力和救治能力,1月8日,市中医院组织新冠病毒感染巡回医疗队前往柱濮镇,开展中医特色医疗服务。 

在下柱濮村,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家庭困难、有严重基础疾病的重点人群上门把脉。为村民查体、问症、分析病例,从病因、病机、辨证、治则及处方用药等方面给出建议。同时,将配备治疗发热、咽痛呼吸道感染等常用药物及日常防护用品的暖心健康包发放给村民,现场指导大家科学合理用药。

村民宋爱峰:中医院的领导特别关心村里的群众,组织中医大夫挨门上户给老年人细心看了病,人们欢迎高兴,又送了防疫药包,大家肯定是感谢。

村民韩功文:我们了上年纪了,去医院不方便,中医院送医送温暖很及时,这就是我们最需要的。

村民李珍林:在家里就能享受这种待遇,非常感谢。

巡回医疗队还开展健康咨询宣传服务,让村民了解更多预防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恢复期内应注意事项等知识,增强大家的防疫信心。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市中医院制定出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的中药预防方案,迅速成立中医药救治组,协调设立了发热门诊诊室,专门服务于新冠病毒感染住院治疗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让危重症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全程提供中医药康复、养生、饮食指导等。

市中医院党办主任魏永琦:助力疫情防控巡回医疗服务,确保农村顺利渡过疫情防控流行期,保护农村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中医院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的使命,也是作为驻村帮扶队抗击疫情,推动乡村振兴的担当。


(原标题: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市中医院助力基层新冠感染救治)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