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安委办督导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

1月12日、13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贡凯青带队前来我市,就岁末年初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市长郭清智,市委常委、副市长褚占峰出席汇报会。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做好“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周密部署,完善方案,针对道路交通、文化旅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各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23个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强化19个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管,市政府成立督导组,对重点时段入企、驻矿工作进行督导。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方面,我市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五个必须”工作要求,落实“两个工作机制”,对各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同时,扎实推进国家、省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两个行动”任务,推动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细落实,调整成立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建成应急综合救援基地,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督导组指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孝义企业数量大,特别是焦化、危化等企业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针对季节特点和各行业领域实际,做好安全风险隐患分析防范和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全力保障“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督导组强调,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切实发挥领导机构作用。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下沉一线,入企包联推动隐患排查整改,真正起到监管作用。要突出煤矿、危化、交通、消防、春节大型活动等重点领域,突出重点内容、重点时段和从严监管,高效统筹安全与发展,确保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取得积极成效。要针对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做好信息报送,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做好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尽快完成企业安全风险登记评估认定,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要抓好各项长效机制的落实,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在我市期间,督导组前往市应急救援基地,全面了解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效。深入新安颜料新材料、金达煤化工等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实现高质量安全发展目标。


(原标题:省安委办督导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