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开展春节假期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打印】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年味浓,人气旺,客流量日益增长。为确保春节假期旅游景区安全有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市文旅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就景区运营安全、消防设施配备、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胜溪湖森林公园、曹溪河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区,逐一检查各旅游景区是否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应急通道是否安全畅通、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措施是否具备齐全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充电线外露、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不全、检查记录不完善等风险隐患,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并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景区运行安全有序。

检查要求,各旅游景区要严格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对游乐场、滑雪场等游客多、危险系数高的场所加强安全巡查,做好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落实日常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旅游设施检查维修和保养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游客安全。

执法检查组还就景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及值班备勤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要求相关单位节日期间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做到及时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原标题:我市开展春节假期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