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激扬青春 筑梦基层”孝义市招聘到村(社区)大学生干部表扬暨“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2月8日晚,“激扬青春  筑梦基层”孝义市招聘到村(社区)大学生干部表扬暨“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主题活动隆重举行。本次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活动,集中表扬我市优秀招聘到村(社区)大学生干部和先进乡镇(街道)党(工)委,深入展示我市基层治理的丰富实践成果,激励广大年轻干部激扬青春、筑梦基层,在基层广阔天地中更好地践行使命担当、展现新的作为。

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欣宁,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晓春出席。

省委组织部、吕梁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应邀参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

活动还特别邀请吕梁市其他12个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到会交流。

2022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乡村振兴计划”部署要求,把招聘大学生干部到村(社区)工作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在省委、吕梁市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和关心支持下,率先完成了305个村(社区)大学生干部招聘工作。

刘世庆致辞指出,一年来,市委着眼打造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全链条培养机制,持续完善考核管理办法,精准开展全覆盖专题培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推动大学生干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中挥洒汗水、奋勇争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新时代新征程,基层天地无限广阔,年轻干部大有可为。市委将坚决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高标准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统筹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推动基层面貌大改善、治理水平大提升。希望广大年轻干部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把全部热情和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的火热实践中,磨砺坚强意志、锤炼过硬作风、练就实干本领,努力成长为不负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张欣宁讲话中对我市招聘大学生干部到村(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用《壮志在我胸》、《怒放的生命》、《众人划桨开大船》三首歌勉励大学生干部。指出,基层天地广阔,是青年干部奋斗拼搏的“主战场”、淬火成长的“大熔炉”、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希望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守为民之心,立大志、立贤志,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以敢闯敢试敢拼搏的精神状态去奋斗,展现最美奋斗姿态,留下最美奋斗身影。积极主动扎根基层一线摔打、磨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的作为和未来,在市委和组织部门的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下成长成才,为建设最美的吕梁、实现最美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新义街道府东社区任雨静、崇文街道留义社区宋嵘杰、阳泉曲镇碾头村韩佳秀等10名招聘到村(社区)大学生干部先进工作者受到隆重表扬。一年来,他们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等工作,用智慧和汗水彰显了一名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活动还对下栅乡党委、驿马乡党委、柱濮镇党委、下堡镇党委等4个招聘到村(社区)大学生干部管理使用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扬。

展现最美的青春。活动期间,大学生村干部带来根据工作经历和感悟创作的精彩文艺表演。情景剧《一米阳光》,反映了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为民服务的生动场景;情景表演《送别》,通过一对年轻人的选择,诠释了我市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的人才政策;《青春向党》《忠诚》《组工二三事》等节目,采用小品、歌舞、相声、合唱、朗诵等形式,从不同角度映照出青年干部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时代形象。活动在深情的《领航》歌声中达到高潮。


(原标题:“激扬青春 筑梦基层”孝义市招聘到村(社区)大学生干部表扬暨“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