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点赞!我市产业发展受到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关注
【打印】

日前,我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破千亿元,绿色转型发展的成功实践受到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网、人民网、新华财经、中国金融信息网、山西日报、吕梁日报等主流媒体分别在显著位置刊发《孝义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破千亿元》的新闻报道。

报道称,2022年,我市全力保障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依托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传统产业在创新中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在创新中加速崛起,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090亿元,同比2021年的867.9亿元增长24%,煤炭、焦炭、铝工业、建材产值占比分别为32.5%、37.1%、19.1%、1.9%。

去年以来,我市聚焦建设全国一流的千万吨级绿色煤焦化工基地目标,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关小上大”、协调解决金晖、晋茂、东义、鹏飞四户焦化企业完成171万吨产能置换,焦化产能达到1876万吨;推动焦化装备上档升级,企业初步建成了碳化室5.5米以上现代大型焦炉,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干熄焦发电并网,跻身全国重要的现代煤焦化工基地。布局集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研发及氢能装备制造为一体的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项目,积极发展焦炉煤气制甲醇、煤焦油深加工、粗苯精制及深加工三大综合利用链条。晋能电力、骏发实业、鼎润新材料等8户企业项目投产达效,及时升规入统,2022年贡献工业总产值85亿元以上。全年新增小升规企业14户、新增“专精特新”企业4家。

目前,我市基本形成了以能源资源为依托,以能源原材料工业为主导,以大企业、大集团为骨干,以煤炭传统产业和焦化、铝业三大新支柱产业为支撑,新能源、大数据、装备制造、煤化工、特色农产品等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工业发展体系。


(原标题:点赞!我市产业发展受到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关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