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力量参与国际救援
【打印】

2月19日下午,孝义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马彪顺利完成赴土耳其跨国救援任务,顺利返回家乡。队友、家人、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前往汾孝高速口迎接,送上鲜花和拥抱,迎接马彪平安回家。

2月6日,土耳其、叙利亚地震发生后,中国蓝天救援队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孝义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队长田先进、副队长马彪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救援,并分别被派往叙利亚、土耳其开展救援。2月8日,马彪飞抵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没出机场就转机赶往受灾严重的马拉蒂亚,迅速展开他个人首次参与的国际救援任务。

孝义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马彪:现场因为是大地震,灾难性比较大,我们到现场的时候,还有余震在发生,还有一个问题是语言沟通,小语种国家,语言沟通比较困难。

面对夜间的寒冷、道路不通需要长距离绕行、长时间搜寻导致的体力透支等各种困难叠加,中国救援力量依然坚守,只要有一线生机就决不放弃。

截至当地时间2月14日0时,中国蓝天救援队累计搜救幸存者3名、罹难者43名。其中马彪参与的工作面累计搜救罹难者11名,累计工作时长145小时。

这股不眠不休的中国救援力量深深感动了当地民众。

孝义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马彪:我从救援现场出来以后,不管走到土耳其哪里,迎接我和我团队的都是掌声,还有他们特有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可能我们的坚持在感动着他们,他们也用他们的行动感动着我们,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孝义蓝天救援队成立9年来,先后参与过尼泊尔地震、老挝阿速坡垮坝等国际救援,以专业技能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开展跨越山海的生命接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下了最佳注解。目前,队长田先进仍在叙利亚执行救援任务。


(原标题:孝义力量参与国际救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