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刘世庆主持
【打印】

2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吕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吕梁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等作出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方向和路径抓手,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两先四高”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落实举措,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孝义实践,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个地区要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精神,以营商环境创新提质和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提振企业在孝投资发展信心。要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进一步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聚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深入查找和纠治服务企业敷衍应付、惠企政策落实不力等情况,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责任举措,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公共交通、日间照料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系统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检验,准确把握新时期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以“扫黑恶、治电诈、打盗窃、禁毒品、护民生”为重点的专项行动,不断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处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理念,围绕古城保护开发、曹溪河文旅康养示范区、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等重大项目,精心策划宣传活动,组织开展项目推介,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繁荣发展。要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省、吕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改,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要继续保持私挖盗采高压严打、露头就打态势,坚决防止死灰复燃,确保全市矿业秩序保持平稳。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吕梁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把市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具体行动,谋实了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凝聚了各方的智慧和力量,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划定了“施工图”“任务书”。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吕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八个奋力”战略安排,瞄准“全国标杆、全省一流、吕梁领头”一个目标,抓好转型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安全环保四件大事,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信访稳定等各项任务,高标准做好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集成改革试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刘世庆主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