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组在孝义督导
【打印】

3月17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李保川带队前来我市,就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开发区自身建设等开展督导。

市长郭清智介绍我市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手棋”,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一体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坚持把服务壮大市场主体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推行企业开办“1110”改革,设立7×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开展“12345”热线畅通服务,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开办便利度和服务市场主体的效能。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吕梁市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措施,制定我市助企纾困扶持22条措施,顶格执行、跟踪问效,确保“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聚力产业转型,主动融入全省“十大重点产业链”,深入实施产业链七大行动,加快推进产业链强链发展,加速集聚产业链发展新动能。

孝义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就2022年度开发区重点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李保川认为,孝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抓手、以落实政策措施为方向,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我市继续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推动“三无”“三可”要求和“五有”套餐全面落地、深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等工作上持续发力。要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为抓手,持续加大开发区班子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协作、驾驭全局的领导班子。同时要建强审批队伍,全面提升审批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承接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接得住、办得好”。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做好省级氢能专业镇前期申报准备工作,切实以专业镇建设助推孝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郭清智表示,我市将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深化“一窗综合受理”、“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为牵引,用足用好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促进市场主体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进一步优化创优营商生态,组建要素保障专班,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强化惠企助企,健全完善市级领导和部门“双包联”机制,“一企一策”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我市期间,督导组还前往市民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我市精简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了解部门入驻、服务办理事项等,深入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分盐结晶零排放项目现场、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度、环境效益等。

市委常委、副市长褚占峰参加活动。


(原标题: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组在孝义督导)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