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3月28日晚,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行政执法职权下放、安全生产、国资国企改革等工作。

会议就向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下放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有关事宜进行研究。指出,行政执法职权下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要全力做好下放职权的承接衔接,坚持试点先行,及时总结经验、探索路径,科学厘清权责边界,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建立完善案件移送、联合执法等制度,以及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机制,做到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执法业务共享。各乡镇街道要强化人员保障,完善硬件设施,主动对接,进一步加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聚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执法检查。相关部门要加强全过程监督和业务指导,开展常态化督察制度、考核评估,确保行政执法职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会议就《孝义市国资国企改革2023年行动方案》进行研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全面做好国有资产资源整合、股权划转等相关事宜,确保依法依规、稳妥推进。要坚持增强做强国资国企、兼顾职工利益的原则,科学制定国资国企改革具体清单任务,“一企一策”制定改革方案,扎实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增强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的竞争力,推动国有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为孝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通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全员安全责任,加强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监管,精准有效开展重大隐患整治和督导检查,更加注重关口前移、源头治本,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多载体的宣传,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义街棉织厂老旧厂房片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文华路拓宽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项目推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靠前服务,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要依法依规做好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紧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细化责任,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