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让一池碧水绕古城!一期所涉拆除工作基本完成
【打印】

4月15日,中阳楼街道组织对影响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截污箱涵建设的7处院落进行拆除,至此,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一期所涉拆除工作基本完成。

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对拆除房屋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大型设备挥臂掘进,对房屋主体进行拆除。公安、法院、城管、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及街道、村两级工作人员有序疏导,保障现场秩序和拆除安全。为减少拆除产生的扬尘,大型洒水车对房屋外墙进行湿化,将水幕面积扩散到最大,避免扬尘污染。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房屋内所剩财物进行清点登记并搬离。

铁匠巷村村民武致文:我们在护城河边住了多少年了,一到夏天环境、气味都不太好,这次正好政策下来要改善护城河,我是第一批配合就拆迁了,人们都能接受,也都觉得高兴。

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的基础工程,更是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的关键工程,至去年拆除及开工以来,得到了所涉镇村及广大拆迁户的积极响应,主动配合,保证了工程的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创造了我市拆迁工作的“中阳楼速度”。

铁匠巷村村民武致文:拆迁开始的时候村干部上门每家每户给人们解读政策,分析情况,都做得很好,希望能给我们尽快安置好,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目前,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的截污箱涵建设进度,直接影响今年老城区的安全度汛,但极少数拆迁户仍持等待观望态度,不理解、不配合工程建设。在此,媒体呼吁,为了确保汛期老城区人民的安全,希望极少数拆迁户识大体,顾大局,尽早配合完成拆除工作,将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项目这一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重大民生项目早日呈现“一池碧水绕古城”的美景。


(原标题:让一池碧水绕古城!一期所涉拆除工作基本完成)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