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4月18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孝义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作、汾石高速连接线340国道互通工程建设、新义街棉织厂老旧厂房片区有机更新项目、安全生产等事宜。

会议听取并研究孝义经济开发区2023年重点工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两先四高”发展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以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转变理念、创新方式,结合我市产业优势,应用好省招商引资大会提出的十二种招商方法,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实效性。要深化氢能全产业链布局,加快氢能重卡多场景应用布局,打造千亿氢能产业基地,创建氢能特色专业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保障要素供给,推动政策落实见效,靠前精准服务,持续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要进一步健全开发区与市直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协调沟通,密切协作配合,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全力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汾石高速连接线340国道互通工程建设方案进行研究。指出,要着眼保障运输畅通、改善出行条件等功能,强化规划引领,注重设计方案系统性,统筹考虑区域联通、内部畅通、交通安全等因素,努力打造外通内联、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综合立体交通网,最大限度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缓解国道及省道交通压力,切实改善交通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启动新义街棉织厂老旧厂房片区有机更新项目建设。指出,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建设全局,责任重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主动靠前服务,依法依规推进。要严格按照项目计划进度,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速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会议对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研究部署。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相关部门要持续提高安全隐患排查能力,进一步落实好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应急、煤矿、非煤矿山、危化、消防等重点领域、以及行业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要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在各领域、各行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