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刘世庆 郭清智调研我市教育教学和高考备考工作
【打印】

2023年高考临近,4月19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市长郭清智专程前往孝义二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对老师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感谢,并召开座谈会就全市教育教学和高考备考工作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市教育科技局、各学校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就教育教学、高考备考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今年以来,全市教育教学工作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为目标,着力打造校长、教师两支队伍,为学校办学、教师育人、学生学习做好服务。全面开展党建提质、学生素养提升、教育优质发展、教学质量提升、规范管理深化、教育保障提升“六大行动”,不断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目前,全市各中学正在全力备战中高考,各项备考服务工作同步有序推进。

刘世庆首先对广大教师不辞辛劳,始终保持着高昂热情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在教育一线的坚守和付出。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深入实施教育强市战略,推动我市教育规模、质量、效益迈上了新的台阶,中高考成绩稳居吕梁前列。市教育科技局、各学校要聚焦“全国标杆、全省一流、吕梁领头”目标,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市”为统领,进一步优化城乡学校布局,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教育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办好乡村教育,推动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强化教师队伍规范化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培育力度,强化教师待遇保障,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加强学生课内外教育引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教学辅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再创佳绩。

郭清智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当前已进入高考关键期,广大教师要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争取再创高考佳绩。各学校要切实做好学生备考心理辅导工作,让学生释放紧张情绪,以平和心态迎接大考,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

副市长史东山参加活动。


(原标题:刘世庆 郭清智调研我市教育教学和高考备考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