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

4月28日,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召开。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清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两先四高”战略的起步之年。政府系统要更加自觉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推动我市在全国百强和全省全市发展版图中更具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

郭清智指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聚焦党中央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任务”,围绕省委提出的“两个基本实现”以及事关高质量发展的12个重大问题,锚定“两先四高”战略目标,做好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83项重点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44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系统把握、一体贯彻、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重大政策、重要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工作重点,健全协调配合、调查研究、重点督查、问题整改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把握政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锤炼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过硬作风,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郭清智强调,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要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严把支出关,落实好事前绩效评估、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等绩效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公共资金质效;要尽快建立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审计监督体系,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要持续推动各类公共资源纳入省级统一平台交易,健全行业监管部门、审批部门与纪检监察、审计部门监督联动机制,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要紧盯公共工程建设领域,严格项目资金和质效监管;要深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要深化营商环境领域问题整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引导全社会、全体市民参与,共同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正风反腐肃纪,强化依法行政,树牢规矩意识,不断开创清廉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同时就“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作了部署。强调:要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做好重点场所消防工作。要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要加强景区娱乐项目安全检查,确保景区安全。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持打击盗采资源高压态势,对森林防火工作保持高度警惕。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同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开展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行动,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锋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翠珍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由泉、杨团、王颢、杨凤鸣、薛志强、任小俊、史东山、田曜参加会议。

会上,新义街道、梧桐镇、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廉政工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财政资金安全、国企国资监管等做了表态发言。


(原标题: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