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重点工作推进会
【打印】

在5月6日市委召开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指出,要总结经验成绩,抓实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更多新经验、新模式,为我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世庆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整体推进、面上发力,也要抓住关键、点上突破。一要抓实农村党建,进一步筑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精准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化“三个一批”重点村治理提升,建好用活基层党组织阵地,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紧紧抓在手上,结合自身资源、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做优城市党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推动村改社区规范管理运行,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流程,强化工作指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要用足用好“物业港”平台,进一步加强物业行业规范化管理,延伸拓展服务群众的新功能,真正让小区治理更精细、群众生活更舒心。三要强化教育管理,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敢闯敢干的基层干部队伍。基层治理关键在人,要选优配强力量,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选用管理,抓实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视野和能力,从严监督管理,做到严在平时、管在平时,教育引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干事创业、服务群众上,汇聚起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十项重点任务”,逐条逐项明确目标、细化分工、高效统筹推进。各牵头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围绕“两改”“四全”“七提升”十三项工作任务,锚定城市基层党建的重点突破,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推广,进一步挖掘好、提炼好、推广好鲜活做法,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市专项行动整体提升。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昌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下栅乡、新义街道、杜村乡、高阳镇、崇文街道留义社区、中阳楼街道祥和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领导王成君、郭贵和、王小锋、张建雄、杨凤鸣、任小俊、史东山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孝义市“物业港”、富丽康城小区,现场观摩了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小区治理情况。


(原标题:市委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重点工作推进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