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5月6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清洁取暖改造、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事项。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孝义市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和《孝义市促进六大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从要素保障、投资奖励、科创奖励、人才奖励等方面,提出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的普惠性扶持措施,以及推进氢能、碳基新材料、铝镁新材料、固废综合利用、白酒、文旅康养等六大重点产业发展的针对性举措。

会议指出,一个地区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推动两项政策制定出台,对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充分吸收会议讨论意见,对两项政策进行再完善,确保各项优惠激励办法具有延续性、可操作性,能够充分落地落实,真正发挥其在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升链中的积极作用。要继续大力开展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争试点“四争”行动,深入推进“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要素保障相关工作,推动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建设质量“三量齐升”,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意启动实施2023年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工程涉及高阳镇、胜溪湖街道、部分城区等区域,主要内容包括新建供热主管网、传热效率低的换热站改造提升、工业余热回收改造等。会议强调,要立即启动工程实施相关工作,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快推进手续办理,多渠道筹措资金,为工程顺利推进打好基础。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把选材、设备、施工等关口,确保按照设计标准高效推进,务求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造建设任务,实现供热保障能力提升和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听取了孝义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编制成果汇报。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好保护和发展、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的重要关系,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与规划设计单位的沟通协作,结合各自实际,加强项目谋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未来重点区域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布局等留足发展空间,真正形成高质量的规划编制成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