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科学防灾减灾 守护生命安全
【打印】

5月6日至12日是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

大型商业综合体营业面积大、可燃物品多,人员聚集、流动性大,是火灾事故高发场所。在天福广场,应急演练模拟商场发生火情,火势迅速蔓延,10余名员工和顾客被困。发现火情后,商场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迅速组织灭火,发动员工疏散自救。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预案,调集消防人员、车辆迅速到位,按照指挥员分工,各演练小组立即开展扑救,控制火势、疏散人群,最终成功处置险情。整个演练活动反应迅速、处置规范、紧张有序。

市府前街消防救援站指挥员杨朔:此次演练包含登高救人、火场内部排烟、内部搜救等项目,我们会进一步加强训练,充分做好应对此类灾害的各项准备,也希望单位巡查人员做好日常巡查及防火工作,保证各类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为灭火提供便利条件。

新义街道新乐社区网格员郭艳红: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些救援知识,让我们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演练结束后,宣传活动还走进商户,开展安全隐患知识普及,向社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知识,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新义街道新乐社区网格员王琴:作为一名网格员,我们应该在居民群众身边多宣传防灾减灾的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市防灾减灾中心办公室主任侯小青:今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我们举行了“六进”活动,目的就是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推动社会各界提高防灾减灾风险意识,持续筑牢地震安全基础,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原标题:科学防灾减灾 守护生命安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