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我市青少年书法大赛暨书法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打印】

规范教师和学生的汉字书写,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我市书法事业培养后继力量,将我市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书法之乡”,5月9日,我市2023年青少年书法大赛暨书法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府东街小学正式启动。

副市长史东山出席。

活动现场,参赛学生作品书写规范,有的坚韧有力,有的雄浑古朴,有的轻松活泼,充分体现出平日练习书法的严格要求和训练有素。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句句经典名言、励志语录跃然纸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谆谆教诲后学,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书法艺术的盛宴。

学生赵梓彤:书法为我国的传统文化,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有义务将文化的瑰宝继续传承下去。

学生闫羽洁:我认为书法可以养心、养人、养美、养正,我们学校专门设立了午练字时间,开展各类书法活动,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并号召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写好字、做大写人生。

今年4月,在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支持下,“中国书法·年展”全国楷书作品展在我市举办,全国各地书法名家云集孝义。为充分珍惜这次机遇,借广大书法家之力为我市教育事业增光添彩,市教科局与市文联共同举办此次活动,为规范校园书法教育工作、提高全市广大师生书写水平、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活动期间,全市各学校将主动与书法家联系,探索建立长效的书法教学合作机制,丰富汉字书写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内容。


(原标题:我市青少年书法大赛暨书法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