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曹溪河景区创建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暨民营资本投资乡村旅游重点村启动
【打印】

初夏的曹溪河山水如画、风光秀丽,奋进中的孝义生机勃勃、活力澎湃。继古城保护开发项目火热启动后,曹溪河景区创建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暨民营资本投资乡村旅游重点村同步隆重启动,以高质量文旅融合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政协主席王士礼等市领导出席。

李晓春、王士礼分别介绍乡村旅游重点村项目情况和曹溪河景区创建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翠珍分别与山西一果食品有限公司、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锦德旭矿业有限公司、山西晋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焦煤华晋焦煤金达煤业有限公司、山西金达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签约企业代表、胜溪湖街道、高阳镇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刘世庆、郭清智、李晓春、王士礼及企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开启康养孝义建设的新篇章。

曹溪河文旅康养示范区项目总投资28亿元,目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陆续开工,主要包括“月季户外康养园”和“四大基础系统”项目两部分,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刘世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企业家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文旅康养产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曹溪河景区因河而名、因山而美、因水而灵,是名副其实的生态氧吧、城市后花园,具有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康养胜地的绝佳禀赋。去年以来,市委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提出古城保护开发、曹溪河文旅康养示范区、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一城一河一湖”三大板块文旅转型项目新构想,描绘了未来孝义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蓝图。“一城一河一湖”联结起来的不仅是我市厚重的人文、秀美的风光,更是将孝义宝贵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塑造良好发展环境、打造全新城市名片,最终建成全省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市的标志性项目、引领性项目。同时,我市将文旅康养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携手优质民间资本,坚持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着力打造一批主题特色鲜明、功能设施完善、乡情乡愁浓郁的乡村旅游重点村,逐步提升完善、梯次打造更多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努力创建集康养旅居、休闲度假、民俗观光于一体的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加快构建全域大文旅、大康养格局。

刘世庆强调,建设“一城一河一湖”、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最终目的,是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传统资源型经济真正走向高质量转型升级,是营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良好环境、打造更加文明开放魅力多彩的城市新名片,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来更高的收入和生活水平,让“邂逅千年古城、相约康养孝义”这一文旅品牌走出山西、叫响全国。孝义是一座经济繁荣的现代化城市,也是一座富有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未来还将成为一方文旅康养的胜地、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更多企业家抢抓时代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市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更高、更新、更广的平台上开辟企业发展新的蓝海,创造新的未来。

郭清智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曹溪河景区创建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暨民营资本投资乡村旅游重点村启动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打响“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的战略举措,也是发挥民营资本雄厚优势,示范创建乡村旅游重点村,丰富乡村振兴元素、解锁乡村富民密码的创新实践,必将引领带动全市文旅康养产业突破性发展,有力支撑我市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市和全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


(原标题:曹溪河景区创建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暨民营资本投资乡村旅游重点村启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