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议
【打印】

5月1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对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打非治违等近期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近期我市周边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今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郭清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风险隐患,坚决堵住监管漏洞。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地域和辖区找准风险点,制定差异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清单,结合实际做好地质灾害防治、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等工作;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季节特点找准风险点,根据当前时段安全生产特征制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强化安全防范;要按照重点领域找风险点,制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工贸、文化旅游、消防、高层建筑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差异化隐患排查治理方案;要坚决做好吕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终期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及时消除“两重点一重大”危化品企业各环节安全隐患,以挂牌督办等举措实现动态清零;要迅速组织开展好危险废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态建立健全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名单,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要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违反食品药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擅自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或超期未检特种设备行为;要从思想根源上查找风险点,解决好隐患排查不深不细问题;要从经验常识中找风险点,学会辨别破、缺、裸、乱、挤、堵等“20个关键字”对应的安全隐患,切实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郭清智强调,要深化各项举措落实,全面保持安全生产的严管态势。要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制定《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同时,严格责任追究,严查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事故等行为。要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汛抗旱、打非治违四个重大行动,督导和排查整治同步跟进,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紧盯关键环节抓落实,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坚决防止“先天不足”的“带病项目”落地。要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切实加强对劳务派遣、灵活用工人员的安全管理。要强化精准执法和执法队伍建设,真正做到对合法经营企业“不打扰”、对违法违规企业“敢亮剑”。要紧盯长效工作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抓落实闭环工作机制,切实将风险隐患在第一时间消除,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实现我市“两先四高”奋斗目标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领导王成君、张建雄、张翠珍 、褚占峰 、张由泉、 薛志强 、任小俊 、史东山出席会议。

张翠珍主持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作具体部署。

史东山对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近期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梧桐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原标题: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