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天才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打印】

5月12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天才带领调研组前来我市,就《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及《山西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等进行调研。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吕梁市副市长闫林陪同调研。

贺天才一行先后深入鹏飞集团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东义煤电铝集团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条例》实施情况。并深入梧桐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与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交流座谈,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贺天才指出,《条例》的贯彻实施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孝义对贯彻落实《条例》、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高度重视,综合施策,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在宣传学习上下功夫,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和理解,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明确目标,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强化具体举措,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适时适度地制定相关法规,使其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的需求相适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规范程序,确保法规“立得起、站得住、真管用”。

刘振国指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定期听取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以法治的方式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广泛征求代表、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立法质效,以良法保障善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刘世庆表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并入驻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不仅是对我市守正创新抓好人大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导,也为我们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助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市乡两级人大要认真学习此次调研精神,引导广大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吕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文清参加活动。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天才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