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民意直通车 | 城区市政道路养护工程进展如何
【打印】

城市道路作为城市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出行的重要载体,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发展,人民对出行环境提出更高要求,道路养护管理成为关键一步。今年以来,我市全面铺开城区市政道路沥青路面及人行道养护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市民们更加关心的是出行必经之路,那里需要修什么?怎么修?修多久?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道路施工现场,为市民一一解答。

近期,在我市多条城区主干道路可以看到,市政工人正在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补养护。

市城管局市政科、副主任武兆龙:城区路面破损点多面广。经过城管局年初统计,城区沥青路面破损的道路共有25条,破损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破损类型主要包括油路面的坑槽、网裂、塌陷、下沉等问题;人行道的破损共计35条,主要集中于城北,破损面积约3万余平方米。

此次铺开的养护工程共安排六组工队对城区的破损沥青路面、人行道进行全面养护维修。融媒记者采访时,人行道五组工队正在府前街、中和路、迎宾路、贞观大道等处进行现场作业。

市政公司施工员司良斌:目前实施的是文华苑小区外人行道的养护工程,因建设年代较早,人行道出现了大面积碎裂等现象,维修需要先剔除原有的底层垫层,重新浇筑,最后恢复路面面层,保证对缝均匀、横平竖直,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市民舒适安全出行。

市城管局市政科、副主任武兆龙:现在我们来到的是府前街的人行道维修现场,人行道的维修主要是针对树穴石,树根顶起树穴石后,存在凸起现象,会将过往的行人绊倒,所以我们要将树穴石降下去,此外还要对破损的人行道面层、盲道、路缘石进行修补,未设置缘石坡道的下降口设置缘石坡道。施工保证人行道平整度,确保路面不会积水,确保行人安全舒适畅行。

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人行道养护维修预计将于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油路面按照先修主干道、后修次干道、最后修小街小巷、先修城北再修城南的维修原则,正有序逐步维修完善。

新义街作为我市的城区主干道路,商贸活动集中,车流人流量大,路面严重老化,且未列入今年路面改造计划。从4月份开始,市城管局就重点展开对新义街的养护维修,由于存在大面积网裂、连续坑槽、部分路段水稳层损坏等现象,因此维修新义街更加耗时耗力,占用工期较长。

目前,新义街全线的养护维修已于上周全部完成,市民可以放心出行。据了解,除新义街外,其余道路并无大面积连续破损,维修进度将会显著加快,争取汛期来临前完成城区所有沥青路面的第一轮铺油维修。

市政公司设施科工作人员范刘兵:根据道路具体情况,我们对道路二十四小时专门有人进行排查,查完以后报回数据来,完了专门进行切割,像这个坑槽进行切割,切割好后进行铺油。我们这个沥青道路修补不进行封路堵路,随修随走,修好以后直接放行就可以了。


(原标题:民意直通车|城区市政道路养护工程进展如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