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刘世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打印】

5月19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翠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颢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世庆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深入排查治理信访矛盾隐患,强化初信初访办理,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加大越级信访问题治理力度,依法依规、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刘世庆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必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聚焦矿山、危化品、高层建筑、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危化品企业的排查监管,对散乱污、黑化工企业一律从严查处、依法取缔,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私挖盗采行为严防死守、严厉打击,坚决防止死灰复燃。

当前正值汛期,刘世庆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强化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对存在隐患的水利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充分做足应急准备工作,更细更实落实防汛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河湖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刘世庆强调,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底线意识,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刘世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