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打印】

“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风采展示活动5月23日在孝义中学举行。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出席。

市关工委主任焦张生向活动致辞。

经过层层选拔,《家国风 中国梦》《优良家风我传承》《一轮明月一条河》等17个优秀节目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分别进行展示。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或引述革命前辈的优良家风,或叙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时而款款深情,时而激情昂扬,诠释了新时代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风采。

活动以打分制评选出各个奖项获得者,同时为优秀辅导教师和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小学组一等奖选手师钰茹:我们讲述了孔融让梨、孟母三迁的故事,让我学到了尊老爱幼和谦逊向学的优秀品质,我会把这种优秀品质传承下去。

初中组一等奖选手吴垚森:我们通过引用身边传承家风、家训的感人故事来向大家展示,也令我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高中组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刘晓权:节目的原型来自于我们孝中的一位老师的真实事例,呈现到大银幕上,我们把家风与整场演出联系到一起。从整部剧我学到了一个词就是坚守,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坚守的地方,这是最鼓舞我的地方。

此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和市教育科技局联合主办,是近年来我市“中华魂”读书教育活动的集中展演,不仅是对读书活动的检验,也是一次青春风采展示,更是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的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发扬良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