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打印】

5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运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往陕西途中专门到我省运城市考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四次莅临山西,也是连续两年莅临山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的殷切期望、对山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全市上下要掀起持续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深刻领悟总书记六年四次考察山西的重要意义,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吕梁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切实践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国保、省保等重点文物的保护工作,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一城一河一湖”三大文旅转型项目建设,培育更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拉开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的强大阵势,以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抓好道路管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等民生工程建设,推动我市城市面貌和功能持续改善,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幸福孝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用足用好产业链“链长制”、特色专业镇、开发区等抓手平台,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落地转化,加快建设更具孝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不仅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站位全局,对我省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溢出效应、高标准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等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提供了重要指导。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推动氢能、碳基新材料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国家、省级重大战略,全方位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溢出效应,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更多产业链合作项目,推动我市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以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聚焦矿山、危化品、高层建筑、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危化品企业的排查监管,对散乱污、黑化工企业一律从严查处、依法取缔,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吕梁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规划引领、要素保障、审批服务等工作机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落实耕地保护和确保粮食安全的实际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牢坚实基础。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