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人大之声】新征程 再出发 乡镇人代会、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圆满召开
【打印】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阳春四月我市“两会”成功召开,为全年工作指出了明确目标和方向。“两会”之后,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乡镇年内第一次人代会、第一次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的筹备情况,及早谋划,精心指导,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角落。经过严格程序,16个乡镇街道圆满完成预定议程,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今天的《孝义人大之声》一起走进基层会场。

随着中阳楼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全市各乡镇人代会、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全面启幕。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专人负责、专题研究,就会议召开时间、会议议程等提出建议,对会议筹备、程序、表决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具体业务指导。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听取审议(讨论)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并表决(票决)通过各乡镇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围绕发展大局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如何开好乡镇人代会、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变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是会议的重头戏。在今年的乡镇人代会和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上,各乡镇、街道把民生实事项目放在了首要位置,在会前做足了功课,通过每月11日的选民接待日、代表深入群众广泛征集等形式,将收集到的群众呼声向乡镇街道反馈,提请会议审议(讨论)。经法定程序,杜村乡将数字乡村项目、东小景乡村道路建设工程作为民生实事项目全力推进,阳泉曲镇把目光聚焦在康养中心改扩建和道路改造工程项目上,驿马乡将安全作为2023年的重点任务,实施乡镇边界安防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梧桐镇把孝义建党第一址的改造提升、道路通道风貌整治、梧桐新区停车位提升改造等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列为今年镇政府要做的民生事项重点推进。

在各乡镇人代会、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召开期间,我市迎来了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调研活动,副主任贺天才一行深入梧桐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交流座谈,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对我市的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提的问题特别接地气,而且解决这个问题以后就解决了大多数人的问题了,这是总书记要求的,一定要以人为中心,我们就要来这里听群众的声音。

乡镇治则郡县治,郡县治则天下安。人大代表纷纷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在历经风雨挑战之后扬帆起航、再创辉煌的关键之年。责任在肩,当勇毅前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事关发展大局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进一步担当作为,扎实苦干,奋勇争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凝智聚力、作出贡献。

大孝堡镇人大代表王仓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紧紧围绕市委部署的“两先四高”和大孝堡镇高质量发展的整体部署,这次我们村设施蔬菜大棚票选为大孝堡镇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意义上达到了集体有收入,合作社能发展,农民能致富。

市人大代表马海英:作为一名农业方面的代表一定是履职尽责,把会议精神带到咱们的实际工作中,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奉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作为我们代表来说更应该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把市两会精神、镇上的精神都引入到咱们农村的实际工作中。


(原标题:【孝义人大之声】新征程 再出发 乡镇人代会、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圆满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