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
【打印】

5月2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

主任韩俊明主持,副主任杨团、冯光源出席。

会议研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初审市政府《关于孝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初审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吕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研究讨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题及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全市空间发展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也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按照我市“两先四高”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城区目标远景、功能定位,重点研究资源配置、空间布局、产业分布等重大战略问题,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重大民生事项,要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协调发展,强化教学教研,完善教师队伍管理、交流机制,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携手发展,以共同体建设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区域的扬尘污染防治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对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确保扬尘治理进一步改善,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会前,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举行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5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5月25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体自学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专题讲座资料。


(原标题: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