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为高考保驾护航 我们准备好了
【打印】

高考事关万千学子的前途命运,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了保障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连日来,市教育、城管、交警等部门协同联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

高考临近,市教科局在考试组织、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着力解决一些突出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坚决维护教育考试公平。

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李兴宇:市委市政府为各个考点、各个考场的考生全部配备了空调,保证考生有一个舒适的应考环境。今年,按照省招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每个考点均配备了安检门,安检门的程序可以调到监测手机模式,这样能确保手机进不了考点、进不了考场。

护航高考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从6月5日起,市城管局开始严密管控考点周围环境,全力为2023年高考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市城市管理局二中队中队长张义安:从6月5日开始对考点周边200米以内进行专项整治,对流动商贩进行劝离,决不允许其占道经营。在高考期间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各类宣传活动,防止出现噪音喇叭等高音设备的影响,我们还会与交警部门进行配合,协助做好交通疏导。

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校园周边及接待酒店食品安全的执法检查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新义东中队队长乔国明:高考期间,我局重点对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范围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接待酒店,我局派驻专业执法人员进行驻点监管,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场所卫生、食品留样、加工过程控制等情况,确保广大考生和监考老师的饮食安全。

公安交管、卫健等部门也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确保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加强对高考期间治安、交通、卫生防疫、候考等方面综合保障工作。

市卫健局李丽霞:在2023年的高考、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市卫健系统主要负责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及疫情防控工作。卫健系统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小组,重点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市公安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武建国:我们公安交警一定全力以赴,积极应对,确保安全。一是努力做好考点周围交通安全管控,安全护送试题顺利到达考点;二是全力做好建成区周边大货车管控,加大城区主要点位巡逻检查;三是积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应对,强化拥堵点段的疏堵保畅。

高考加油

执笔为剑,奔赴高考战场。在此,也温馨提示参加2023年高考的五千余名考生,适当放松心情,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在每一个科目的考试中从容作答,稳定发挥、梦圆六月!


(原标题:为高考保驾护航 我们准备好了)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