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全市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

8月15日,全市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出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创新教育方式、延伸关爱手段、拓展工作载体,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教育关爱活动,努力做青少年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关爱帮扶的“贴心人”、身心健康的“守护人”,为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清智指出,过去一年里,全市各级关工委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和关工工作者,大力推进我市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地实施,相关工作受到中国关工委、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的表彰,被评为“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希望全市广大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继续以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实际行动,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努力推动孝义关工委工作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走在前列。

就做好今年工作,郭清智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更加自觉谋划和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少年,创新“五老”宣讲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少年,利用好我市各类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中华魂”读书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汲取信仰力量,增强爱党报国情怀。坚持用法治思维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认真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落细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要切实找准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组织广大“五老”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优势。要深入推进“五老”关心下一代工程,深化关爱助学、助医、助困工作,加强困境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关爱服务。要持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持续完善基层组织,不断壮大“五老”队伍,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成君、张建雄出席会议。

会上,市关工委主任焦张生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对做好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部署。

副市长杨凤鸣宣读了光荣册,对2022年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上评选出的我市4个先进集体、4名先进工作者,以及“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提出表扬。


(原标题:全市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