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公立医院免收门诊挂号费并实行“一次挂号管三天”
【打印】

按照吕梁市统一部署,自2024年1月1日起,全吕梁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向患者免收门诊挂号费,并实行“一次挂号管三天”。今天,记者前往市中心医院进行走访,实地了解这一新政实施情况。

1月1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医院看到,前来就医的患者,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健康山西等平台进行网上预约挂号,系统显示诊察费用为0元,同样在窗口挂号也不收取费用。

患者家属朱丽娟:之前去医院,不同医生挂号费也不一样,今天我直接把付款码放上面了,医生说不收钱,直接是零元。

在就诊秩序和方便患者之间找到平衡点,全面接诊以来,市中心医院一直实行“一次挂号管三天”政策,即患者完成一次诊疗活动原则上只挂一次号。当日不能完成检查检验项目的,三天内在同一院区、同一科室携带同一疾病检查检验结果复查时,无需重复挂号。患者可以得到更实惠的医疗服务,医务人员也无须为重复的挂号、问诊过程花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

市中心医院门诊部主任吴大明:一次挂号管三天,可以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保障医疗服务的连续性,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

挂号免费了,“有效期”延长了,对于患者来说,是医疗服务的延伸,也是民心所向,据了解,在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相关政策也已实施,让公众切实感受到医疗服务的温度。


(原标题:我市公立医院免收门诊挂号费并实行“一次挂号管三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