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消防演练进校园 齐心筑牢“防火墙”
【打印】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3月14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响彻校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掩住口鼻,有序且快速地离开教室,按指定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师生们展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进行消防安全专题授课,向师生讲解示范干粉灭火器使用、自救逃生技能、初期火灾扑救等基础知识,组织师生现场实践操作。

学生郭嘉兴:在本次的消防演练中,让我得知遇到火灾需谨慎,需要一颗紧张的心,而不是打闹嬉笑,在逃生路线中,不要拥挤,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在逃生时,需要小跑至空旷地带,等待救援的到来,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让我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市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张杰:今天开展这次消防演练,是在未告知学生的情况下,不定时进行演练,在我们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仅仅用5分钟全部撤离出教学楼,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到了操场以后,通过消防队员给我们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培训,还有消防知识讲解,使我们的学生和老师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逃生应急能力、学生服从指挥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让全体师生在实践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牢固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王永凯:今天给师生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逃生的基本常识,在保证学校和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起着关键的作用,消防演练不但能提升师生的灭火和自救能力,还能加深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消防安全校园提供坚实的保障。


(原标题:消防演练进校园 齐心筑牢“防火墙”)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