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市:坚决扛起当好全市县域经济“领头羊”的使命担当
【打印】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蓝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又要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是孝义市面临的重要任务。”谈到贯彻市两会精神,孝义市市长郭清智表示。

作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市、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市、全省城市更新试点市以及省级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性改革试点市,今年,孝义市将主动扛起当好全市县域经济“领头羊”的使命担当,按照“两先四高”(聚焦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市、全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奋斗目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高效能治理、打造高水平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抓好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孝义贡献。

据了解,今年,孝义市将以项目建设扩量提质年行动和项目大会战为抓手,全力以赴上项目、抓招商、促消费,积蓄经济发展的强大后劲。目前已经谋划了概算投资849.3亿元的151个项目,并对项目实行领导和部门双包联。同时,深化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全员招商三条主路径,主动对接产业发达地区,开展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招商,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周期、组合式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推动商贸综合体提档升级,发挥政府消费券带动作用,引导企业让利促销,进一步提振消费。

在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方面,孝义市以资源型经济转型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两大任务”为牵引,深度融入全市“985”重点产业链,力争在氢能、新材料、白酒、文旅等方面取得突破,积蓄更多转型新动能。攻坚氢能产业链,坚决扛起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使命担当,深度融入吕梁“一体两翼、三港四链”发展战略,以鹏飞集团为“链主”,全力推进吕梁市级氢能特色专业镇建设,力争入选省级专业镇,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基地。攻坚白酒产业链,推进汾青酒厂2万吨原酒项目开工建设,支持羊羔酒做大做强,推动白酒产业集群发展。攻坚现代物流产业链,重点推进鑫东港物流项目开工建设,支持物流园区上档升级,做强邮寄快递物流。攻坚文化旅游产业链,以大文旅龙头项目为牵引,辐射带动4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红色、乡村等旅游资源,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上,孝义市将充分发挥全国最大的现代煤焦化工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县级氧化铝基地的资源优势、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深度聚焦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煤焦油深加工、粗苯精深加工3大产业链条和镁铝产业链条,积极培育“链主型”企业,全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煤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以及全省有特色的铝镁产业基地,力争传统产业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与此同时,孝义市还持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条底线,在夯实安全稳定底线上再加压力、再强举措,全力护航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子璇) 

(原标题:孝义市:坚决扛起当好全市县域经济“领头羊”的使命担当)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