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36个重点项目推介!孝义奋战“春天里”打出招商强“攻势”
【打印】

图为孝义市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赵元明 摄)

政企“双向奔赴”共谋发展是对一地营商环境最好的肯定,而这样的场景就出现在吕梁孝义。

4月18日,孝义市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现场推介概算投资871亿元的36个项目,涉及工业转型、文化旅游、城市品质提升等领域。

本次推介会上,孝义市立足资源禀赋、产业集聚的比较优势,重点对古城保护开发项目、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项目、曹溪河文旅康养项目、新义街棉织厂老旧厂房片区有机更新项目、甲醇制烯烃项目群、氢能小镇项目群等概算投资562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路演。其中,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和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已列入今年山西省政府首批向民间资本推介的100个项目。

图为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致辞(赵元明 摄)

除此之外,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用两个“真诚希望”表明了孝义对于此次招商引资的期许。

孝义市素有“三晋宝地、秦晋要会、吕梁窗口”之称,连续多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22年位列第75位,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国家健康促进市等多个“金字招牌”。

近年来,该市始终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提振经济的“牛鼻子”,全力以赴抓招商,真抓实干兴项目。2022年,孝义市谋划实施了概算投资444亿元的81个重大项目,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0.1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创历史新高达到44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大关;2023年,该市锚定“聚焦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市、全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高效能治理、打造高水平党建”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市场主体提升年”“创新体系建设提效年”活动,制定“1+N”招商引资政策体系,倾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编制氢能、碳基新材料、绿色焦化等产业行动方案,强力推进概算投资849.3亿元的151个重大项目,全面拉开了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发展的强大阵势。

图为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项目(赵元明 摄)

此次由中共孝义市委、孝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正是该市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加快实施“两先四高”战略的重要举措。

立足当前,走向未来。孝义充分借助项目这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最强载体”,搭建出彰显企业价值的“最佳擂台”,努力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以最优环境支持企业再创辉煌,以最高礼遇服务企业家共筑梦想,以最佳舞台互惠互利、共赢未来,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孝义新篇章。(尚书宇)

(原标题:36个重点项目推介!孝义奋战“春天里”打出招商强“攻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