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市七件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打印】

5月1日,在从孝义市三运大楼开往柱濮新区附近的116路公交车上,乘客们高兴地谈论着“免费乘坐公交”的好消息,热心的司机师傅则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记者从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2023年5月1日起,在孝义市全域范围内将实行全民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政策,这将成为该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件落地的民生实事。

用实实在在的政策,让群众在实惠中感受幸福。今年以来,孝义市在全面落实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基础上,呼应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在刚刚闭幕的孝义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集中力量办好“七件民生实事”被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一是新增公共停车位1000个;二是新建公共卫生间31座;三是建设30公里林荫步道,更新广场、公园、街角游园健身器材、休闲座椅1000套(件、个);四是实施覆盖4182户居民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五是试点开展5所社区食堂、100所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助餐服务,为6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六是实行公交全域免费;七是在机关、学校、养老院、医疗卫生机构、交通场站、酒店、景区等重点机构及人流密集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50台。

据了解,在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编制过程中,孝义市充分征求民意,广泛纳入人大代表意见、政协委员建议、群众留言诉求,通过认真筛选论证、专题会议研究,将群众诉求集中、需求迫切的事项编入实事项目。同时,该市将完善民生实事落实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加大项目调度和资金保障力度,确保每件民生实事“当年见效”,用一点点民生细节的提升,让群众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郭晓星)

(原标题:孝义市七件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