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三组关键词,解锁孝义转型发展新态势
【打印】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孝义市如何以关键之为推动转型发展?在1月18日召开的孝义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孝义市提出将深入实施“两先四高”发展战略,聚焦“一园一企一业”“一区一镇 一链”“一城一河一湖”三大路径,攻坚实施七大工程。

2023年,孝义市主要经济指标在高基数基础上继续位居山西省和吕梁市前列,全国百强进位升级到第72位。同时,孝义持续推动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延链补链,新兴产业全面起势、快速发展,并抢滩布局氢能、碳基新材料、文旅康养等未来产业,开拓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

此外,孝义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建设幸福城市。全域公交免费、新增公共停车位等民生承诺全部兑现,教育、卫生、养老等事业蓬勃发展,让群众生活从基本满足到更有质感。

2024年如何接续奋进?孝义市提出攻坚实施工业经济强基、文旅产业提速、改革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安全发展护航七大工程。

为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2024年孝义市将实施工业经济强基工程,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并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其中,孝义市提出要以争创山西省氢能特色专业镇为抓手,发挥鹏飞集团氢能产业链“链主”作用,拓展焦炉煤气制氢、水电解制氢产能,构建多元化制氢格局。

以“一城一河一湖”为路径,孝义市将实施文旅产业提速工程,通过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标志项目、发展具有亲和力的现代服务、塑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开辟转型发展新赛道。

乡村振兴也是孝义市2024年经济工作的一大重点。孝义市将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持续深化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更好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孝义市还将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实施生态环境改善工程;通过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加快健康孝义建设、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原标题:三组关键词,解锁孝义转型发展新态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