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金融事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金融事务服务中心是财政补助的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管理科、财务科。主要职责有: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拟定全市金融业及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统筹、协调全市金融工作;

  4.牵头组织金融对地方经济社会支持保障情况的汇总分析、考核评价,落实金融机构激励措施;

  5.参与制定重大项目融资方案,配合有关部门指导协调投融资主体开展融资工作;

  6.指导全市资本市场发展,推动全市金融市场体系建设,推进地方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

  7.引导和规范民间融资,指导民营银行和非银行机构的设立和发展;推动全市征信体系建设;

  8.完善间接融资服务体系,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建立政府、银行、企业间融资的联动机制提供服务;

  9.加强与市有关部门以及区域内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相关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的沟通交流,建立稳定的联系服务机制;

  10.负责金融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

  11.具体负责孝义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2.承办孝义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金融事务服务中心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4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推进两学一做、加强三基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

  (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坚持日常抓、经常抓。

  (2)加强“三基”建设,全力筑牢组织根基。强化基层组织;打牢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

  (3)狠抓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确保风清气正。

  2.围绕重点工程、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扶贫等重点工作,着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1)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加快推进PPP项目工作;

  (3)大力发展各类基金平台;

  (4)采取多种方式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5)搞好防控地方性金融风险工作;

  (6)大力推动企业走进多层次资本市场;

  (7)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8)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四)本单位为一级决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1,228,344.20元,上年收入决算1,106,663.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资。

  其中:财政拨款1,228,344.2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资。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7年支出决算1,275,019.20元,上年支出决算1,171,776.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工资调整增资。

  1、2017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决算1,229,296.2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工资调整增资。其中公用支出75682.00 元。(2)项目支出决算45723.00 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2.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临时工减少,主要项目是①第一书记保障经费21040元②劳务费24683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临时工减少。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1,047,714.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5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资;(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2397.2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79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资;(3)住房保障支出6490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4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资。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037746.20 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7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资;(2)商品和服务支出121405.00 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37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第一书记保障经费;(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5868.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7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资。

  (二)2017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三)2017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10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0辆,固定资产价值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0元。

  (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75682.00 元。其中:办公费支出28460.00 元、印刷费4444.00 元、邮电费0元、差旅费960.00 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0元、日常维修费5728.00 元、其他商品和和服务支出21453.00元,其中主要用于版面制作宣传的支出有16080.0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七)2017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0 %,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0%,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0 %,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0辆,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0 %,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0 %,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0%,无增减变化。

  附件:1、孝义市金融事务服务中心2017部门决算公开表

            2、孝义市金融事务服务中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