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章、办法和实施细则。

  2、负责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查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研究拟定全市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拟定市级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审核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

  4、审核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各部门和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市与乡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科学配置各部门的职能。

  5、审核市人大、市政协、市法院、市检查院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

  6、负责市级党政群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调整;审核乡镇、街道内设机构的调整;分配下达市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的行政编制。

  7、研究拟定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方案;审核或批准市级党政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职能界定;申报全市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指导并协调市级和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8、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和控制进人制度的建立健全及组织实施工作。

  9、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市事业单位登记和年检工作。

  10、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报告市编委及市委、市政府。

  11、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编制6人.其中:行政公务员5人,工勤1人;实有4人。事业编制13人;孝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5人,孝义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8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行政退休干部2人,工人1人。事业退休退休干部1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四)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括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188400元;(3)其它固定资产价值300352元。

  二、收入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决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含所属单位决算。

  2017年收入决算1118454元,上年收入决算94971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其中:财政拨款111845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7年支出决算1128668元,上年支出决算100920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1、2017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决算112866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公用支出126223元。(2)项目支出决算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93623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外交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448元,2016年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2431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主要原因人员增加;(4)住房保障就业支出54984元,2016年住房保障支出5149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89986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商品和服务支出126223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3)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102584元,于上年相比增加1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2017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三)2017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26223元。其中:办公费支出46790元、印刷费24363.4元、邮电费 5610   元、差旅费742.5元、培训费3252.22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0元、其他交通费用2985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614.88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六)2017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7年,我单位未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七)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1884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58481元。

  四、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200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2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附件:1.孝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 

  2.孝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一般公共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