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博物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博物馆位于山西省孝义市永安路,1984年成立,兴建于1987年,是一座收藏、研究皮影、木偶艺术的专题博物馆。总投资170万元,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展厅分皮影展演厅、木偶展演厅、木偶电视系列剧外景和内景影棚、文物展厅以及木偶皮影戏专用舞台实体陈列。

  馆内收藏和陈列明清时期和现代的孝义皮影、木偶以及全国各地的皮影木偶实物。我馆内珍藏的主题是皮影、木偶。馆内收藏了大量的中国明、清时期孝义一带皮影、木偶和外地皮影木偶的实物。馆藏分为综合、皮腔纸影、碗碗腔纱影、木偶陈列、古代皮影等,其中木偶采用戏台实体进行展出。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博物馆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8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继续做好皮影展演厅、木偶展演厅、木偶电视系列剧外景和内景影棚、文物展厅的展览和维护工作。

  2、继续加大免费开放宣传力度。

  3、做好木偶皮影戏专用舞台实体陈列的大、小型修缮。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2086654.88元,上年收入决算2099325.5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0.6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经费调整。

  其中:财政拨款2086654.8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0.6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经费调整。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7年支出决算2127296.20元,上年支出决算2938437.8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正常在职人员退休和业务费用的减少。

  1、2017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决算1528967.8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正常人员调资,其中公用支出0元。(2)项目支出决算598328.32元,主要是免费开放中央补助资金。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文化体育传媒与传媒支出1528967.8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在职人员调资。(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433.88元,2016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该科目在文化体育传媒与传媒支出中列支,未使用;(3)住房保障支出8592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正常人员晋升调资。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377527.8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0.0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在职人员一人退休;(2)商品和服务支出592278.3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9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业务调整。(3)对个人家庭补助8592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正常人员晋升。

  (二)2017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三)2017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0元、印刷费0元、邮电费 0元、差旅费0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0元、日常维修费0元等。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六)2017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八)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有情况:(1)房屋980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2453600.0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70580.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91494.00元;

  四、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一:孝义市博物馆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二:孝义市博物馆2017年三公经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