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文化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孝义市政府办公室《孝义市文化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孝政办发【2015】25号),设立孝义市文化局,正科级建制,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加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指导基层文化建设;加强对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包括影视类音像制品的网上播放)服务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 节目的业务监管;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宣传管理和组织重要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市场的管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等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文化局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5人;工勤编制1名;实际15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通过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和乡村(社区)文化活动室的免费开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要、方便群众 参与公共文化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组织农民知识竞赛、读书征文、诗歌朗诵会等活动。鼓励支持条件好的村兴办文化礼堂、文化大院,积极 开展编撰村志、村歌,开展书画作品展和歌咏比赛等活动。

  2、全面开展全市乡镇街道办行政村“四位一体”(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党员远程教育、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的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的建设。加强对农家书屋、乡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室的统筹管理,实施“全年无休”和免费开放,实现 农村、城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整合和互联互通。

  3、继续实施“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的文化惠民工程。在全市城乡继续开展“孝义文化 四季风”系列性主题群众文化活动,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大品牌,搭建群众活动大平台,促进群众文化水平大提升。按照吕梁市的要求,完成“每年每个行政村每月放 映一场电影”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完成城市公益电影放映和寄宿制学校放映任务。

  4、本着《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规划》2016年工作任务和指导性意见,创新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模式,明目标、早筹划、保进度,按期完成了目标任务。

  5、把“乡村文化记忆工程”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结合起来,纳入新农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程规划整体推进,对各类物质和非物质的乡村文化资源进行普查、建档、展示、利用。

  6、推荐优秀文艺作品参加全国性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月”、国际性的各艺术竞赛和文艺调演,展示孝义文艺创作的成果,展示孝义文艺团体的形象,扩大孝义在全国和世界的影响。整合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过程中,深受欢迎,产生过良好社会影响的作品,申报国家艺术资金,积极参与优秀艺术作品的传播交流推广活动。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7941534.56元,上年收入决算832915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非遗保护经费减少。

  其中:财政拨款7941534.5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4.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非遗保护经费减少。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7年支出决算3512446.20元,上年支出决算5687066.1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8.2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农村文化建设、免费开放等项目正在实施过程未全部支付。

  1、2017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决算1521398.2元,与上年相比减 2.2 %,减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其中公用支出144615.64元。(2)项目支出决算1991048元,与上年相比减51.8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正在实施过程未全部支付。主要项目是①农村文化建设专项经费②乡镇(社区)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经费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农村文化建设项目、乡镇综合文化站项目、非遗保护项目未全部支付。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253981.2元,与上年相比减 21.72 %,减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正在实施过程未全部支付;(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576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正常调整;(3)住房保障支出74889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正常调整。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245893.56元,与上年相比减 4 %,减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人退休;(2)商品和服务支出1279315.64元,与上年相比减 68.23 %,减的主要原因是细化了经济科目由原来统一在商品服务支出科目项下核算的部分专项资金放在了对企事业单位补贴科目下。其中包括电影公司放映员补贴,东风剧院周末剧场补贴等。

  (二)2017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7436元。

  (三)2017 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44615.64元。其中:办公费支出8683元、印刷费0元、邮电费8377.64元、差旅费3569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0元、日常维修费等。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无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六)2017 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7年,我单位无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汇总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决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五、国有资本情况占用说明 

  本单位国有资本情况占用说明:(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2辆,固定资产价值1073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78759元。 

  六、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200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2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2辆,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2000元,上年决算支出12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一:孝义市文化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二:孝义市文化局2017年三公经费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