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分布的公文,办理上级政府及各委,局,办,乡镇,街道分送市政府的公文,研究各部门请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负责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部门间的事项。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政府法制,政府信息采编分析报送工作。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7个股室分别是:综合股、秘书股、信息股、督查股、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应急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编制19人;工勤编制2名;实际24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14人。

  (二)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 始终坚持立足全市大局思考谋划工作,突出主动性,谋大事,抓关键,高质量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主要体现在“三个主动”:一是主动谋划,强化以文辅政;二是主动监督,狠抓政策落地;三是主动参与,高效服务协调。

  2. 以提升“三服务”水平为主线,立足办文、办会、办事工作任务,做好统筹谋划、综合协调,全面提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服务保障的工作水平。一是强化运行保障;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信息反馈及时高效;四是严格依法行政;五是应急、人防工作有序开展。

  3. 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着力固本培元,学习教育常抓不懈;二是强化“三基”建设,党建工作不断夯实;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四是努力创先争优,树立优良形象。

  市政府办公室将更加坚定地围绕核心,更加自觉地服务中心,更加主动地担当尽责,不断提高“三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在锻造忠诚政治品格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全局能力上下功夫。在弘扬优良队伍作风上下功夫。严守党的纪律规定,带头执行党的廉洁自律规定,带头践行党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良好的政治品格、大局意识、工作作风、奉献精神和道德操守,自觉做到“三严三实”,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委政府、无愧于人民群众、无愧于时代发展的新业绩。

    (三)本单位为一级决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3814673.76元,上年收入决算3374006.76元,与上年相比增13.06 %,增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会议费增加。

  其中:财政拨款3814673.76元,与上年相比增13.06%,增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会议费增加。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7年支出决算3703768.76元,上年支出决算3681510.24元,与上年相比增0.60%,增的主要原因是会议费增加。2017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决算3023836.76元,与上年相比减1.88%,减的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减少,其中公用支出475826元。(2)项目支出决算679932元,与上年相比增13.37%,增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吕梁市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主要项目是:

  (1)应急管理工作经费

  (2)《山西经济年鉴》印刷费

  (3)法制办工作经费

  (4)第一书记工作经费

  (5)各类会议资料文印费用

  (6)拨付办公经费

  (7)吕梁市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

  (8)孝义宣传画册制作费

  (9)市民服务中心外出考察经费

  (10)孝义政报印刷费

  (11)下达党员教育培训配套资金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3703768.76元,与上年相比增0.60%,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增加吕梁市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会议费(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409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功能科目调整。(3)住房保障支出14453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功能科目调整。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2548010.76元,与上年相比增2.73%,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2)商品和服务支出475826元,与上年相比减20.89%,减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三公经费减少;(3)对个人和家庭的采暖补助支出10176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6.0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采暖补贴比去年增加;(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购办公设备。

  (二)2017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三)2017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2辆,固定资产价值4152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213072元

  (四)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475826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7458.47 元、印刷费56488元、差旅费67753元、维护费48481、培训费5906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949.53元、其他交通费用20177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15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资金0元.

  (六)2017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对以税收主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

  3. 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

  4. 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5.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7.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

  8. 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四、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74949.53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74219.3元,与上年相比增0.9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2辆,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949.53元,与上年相比增0.98%.增加的原因是车辆维修费增加。

  附件: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