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园林绿化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园林绿化局主要职责是:管理园林绿地,美化城市环境;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城市园林绿地建设、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城市园林绿地管理与维护等。园林局内设机构由“两室五股”组成,即:办公室、规划设计室(于2011年增设,孝编办字[2011]15号)、业务管理股、工程股、管养股、安全质量监督管理股(于2010年增设,孝编办字[2010]76号)、行政审批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园林绿化局事业编制16人;长期聘用临时工7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大力提升园林绿化设计水平,抓好园林工程建设。

  (1)高标准完成了完成永安路与府前街交叉口东北角、迎宾路与朝阳街交叉口西北角和迎宾路与崇文街交叉口、永安路等17处游园、道路绿化设计任务,其中有13处绿地设计方案已实施。

  (2)在工程建设方面,按照市政府安排,累计投资404万元,新增绿化面积9.2公顷。一是完成了永安路与府前街交叉口东北角、迎宾路与朝阳街交叉口西北角和迎宾路与崇文街交叉口西南角三个小游园绿化工程,并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放;二是完成了崇贤街东延、居义街、建设街西延三条道路行道树栽植工程;三是结合城区四项整治工作,按照宜绿尽绿的原则,完成了偏城小区门口、永安路小学门口、崇文大街孝中围墙外、大同辅路东、梧桐街与永义路交叉口西北角等8处零星绿化工程;四是继续推进学府街北侧可见山体绿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6公顷,该工程的建成将形成我市城区西南部天然生态屏障,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质量。

  2、加强精细化管理,稳步推进园林管护工作

  (1)在提升日常绿地养护管理水平方面。一是提升管护队伍技术水平。今年已聘请省园林专家对全体干部及园林技术人员进行了三次园林植物修剪、病虫害防治培训和二次病虫害实地调研,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管护技能,推动园林管护水平上台阶。二是继续完善绿地分片责任管理,强化全局职工管护工作“一岗双责制”,全面落实养护管理监管责任。三是结合季节绿化养护特点,对全市园林树木、绿篱进行了修剪、施肥和浇灌,保持了良好的绿地环境景观效果。同时加强游园健身器材维护工作,截止目前维修小游园建设器材30次,更换垃圾桶内芯24个,由于存在超期服役现象,考虑到安全问题,经政府请示同意更换和新铺设垃圾桶分别是34个和38个,更换和新铺设休闲椅子分别是50个和82个。

  (2)在加强绿地断档地带的补植补栽方面。加强整治城区绿地缺株断档现象,督促各园林管护公司抓住春秋两季补植缺损苗木,目前城区绿地景观恢复工作已初见成效。对于养护路段的保洁、绿化养护、设施维护等未能按要求做到的养护工队,给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在绿化保护方面,今年加强园林执法巡查,及时处理各类损绿毁绿行为,截至目前共处理毁树、擅自修剪等案件22件,园林建设成果得到有效保护。

  (3)加强绿地浇水工作,保障树木正常生长。今年天气持续干旱,与去年相比较多拉64156吨,各项费用也有显著提高。

  3、配合全市PPP项目建设,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4、提高公园管理服务水平,民生工作成效显著。公园管理方面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园、广场的管理力度,提高服务水平。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30599645.72元,上年收入决算40184464.2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85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工程款减少。

  其中:财政拨款30599645.7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85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工程款减少。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7年支出决算23988924.72元,上年支出决算43979721.8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5.45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工程款减少。

  1、2017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决算1746470.72元,与上年相增加13.38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其中公用支出175478元。(2)项目支出决算2224245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7.59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工程款减少,主要项目是①绿化工程款5665700元,减少的主要原因财政拨款减少;②绿化水费、绿化管护费、绿化土地补偿费、洒水车经费16076524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绿化管护面积增加,17年天气干旱;③城区花卉装饰工程款、街头游园设施维护费9000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城区花卉装饰工程款未支付;④关于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项目控规调整相关费用7万元,2016年该项目经费未支付结转17年;⑤17年春节文化活动费用—胜溪湖灯展36万元,2016年没有该项目经费;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奖补资金29540元,17年创建文明城市政府奖励资金;⑦第一书记项目经费19840元,该经费为16年市委组织单位选派到临县的第一书记工作经费,该经费充第一书记驻村之日2016年11月29日核发;⑧三贤路片区项目指挥部工作经费11850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196元,上年此科目无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7年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调整到此科目;(2)城乡社区支出23704428.72元,上年相比减少46.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工程款减少;(3)住房保障支出81300元,上年此科目无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7年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调整到此科目。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426412.7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2)商品和服务支出465910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8.58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绿化水费和洒水车经费增加;(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58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01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职工取暖费标准提高;(4)其他资本性支出1775882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7.41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工程款减少。

  (二)2017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三)2017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本单位履行一般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单位运行经费,合计175478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7579元、印刷费8604元、邮电费8780元、差旅费15858元、日常维修费14019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68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039元等。

  事业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六)2017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算只包含本单位算,不包括所属单位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30辆,固定资产价值7121841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401147元。

  六、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0068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1632.1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2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8辆,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0068元,上年决算支出81632.1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6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附件:孝义市园林绿化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孝义市园林绿化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