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办公室是财政补助的事业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征收科、招商引资科等。棚改办单位职能:1、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法律、法规;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2、依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城市棚户区改造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3、负责制定城市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房屋拆迁补偿优惠政策,拟订城市棚户区改造片区的详细实施方案,审核改造和安置片区的归划;4、设计方案和建筑设计方案;5、负责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偿安置;6、负责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审核;7、统筹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土地供应、立项、规划、征收、建设、环保、消防、融资、招商等项;8、负责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验收;9、负责城市棚户区改造资金的筹集和管理;10、负责处理城市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的突发、上访事件;11、负责城市棚户区改造数据统计及档案管理;12、负责城市棚户区改造宣传教育和对外合作交流;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办公室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7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城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1.将城市棚户区已立项的六大集中连片区项目重新打包立项(即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积极申请国开行贷款,按纯货币化安置的补偿办法指导办理前期各项手续。2.继续完善地百纺片区前期手续和征收拆迁工作。

  城中村改造目标任务。1.将具备条件的梧桐镇南曹村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纳入今年的棚改计划,预计开工新建300套回迁安置房。2.根据国家、省、市棚改政策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城中村改造的任务,崇文街办居义村片区(二期)、新义街办张家庄片区已列入孝义市“十三五”规划2017年第一批实施PPP项目名单,将按照金融办的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与融资企业、咨询公司对接,做好前期“两评一案”编制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开工落地。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102087738.6元,上年收入决算4020493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3.9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了职务工资,增加了中央专项资金及三贤片区(二期)的项目资本金。

  其中:财政拨款102087738.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3.9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了职务工资,增加了中央专项资金及三贤片区(二期)的项目资本金。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7年支出决算68981193.6元,上年支出决算33860263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3.7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央专项资金及三贤片区(二期)的项目资本金。

  1、2017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决算1250183.6元,与上年相比增0.2%,增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了工资标准,其中公用支出34719元。(2)项目支出决算6773101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7.6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央专项资金及三贤片区(二期)的项目资本金,主要项目是①棚户区改造各个片区的中央专项资金②三贤片区(二期)项目资本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2017年棚户区改造年度目标任务。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36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增加;(2)城乡社区支出30715964.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1.9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三贤片区(二期)项目资本金;(3)住房保障支出3809686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专项资金增加。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089744.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2)商品和服务支出8284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开展片区征收工作中增加了经费的开支;(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572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6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此项中增加了采暖补贴。(4)其他资本性支出3803338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专项资金增加。

  (二)2017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2880元。

  (三)2017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82849元。其中:办公费支出24226元、印刷费4363元、邮电费3020元、劳务费    23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24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决算支出无重点支出(重要项目)。

  (六)2017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7年,我单位未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资金。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无

 (八)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我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2辆,固定资产价值107294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47118元。

  四、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2400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659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4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2辆,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24000元,上年决算支出3659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4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41%,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压缩开支。

 附件:1.孝义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孝义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