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市统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孝义市委、孝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孝义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孝发[2019]1号),设立孝义市统计局,正科级建制,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及统计制度、统计标准;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做好吕梁市统计局核算我市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配合工作,负责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统计数据与全市主要统计数据之间的衔接情况进行评估;根据国家、省和吕梁市的部署,组织实施全市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和各项调查;汇总、整理开发和提供有关全市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及农林牧渔服务业、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监测、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体旅游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组织实施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统计调查监测;组织实施管理能源、投资、收入、科技创新、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基本单位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对全市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建立全市统计数据库系统,推动大数据在统计领域应用;制定全市统计信息化技术标准和运行规则,为全市统计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管理全市统计调查数据资源,对统计调查数据进行处理;维护全市统计数据及网络信息安全;依法审批或者申报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对重要统计数据进行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受吕梁市统计局委托,协助管理设在我市的调查监测中心;组织指导全市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工作;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我单位设置有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统计股、工业交通统计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股、贸易外经统计股、能源与资源统计股、农业统计股7个内设机构和孝义市企业经济调查队(股级)、孝义市统计执法队(股级)和孝义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科级)3个所属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统计局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32人;实有行政人员9人,事业人员88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8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孝义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吕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认真做好统计监测分析,着力强化统计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根据要求,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持续推行党建“163”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不断深化细化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

  一是大讨论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坚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扎实有序开展了动员部署、学习交流、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规定动作,有效组织开展了大讨论应知应会测试等,圆满完成了“五个一”自选动作,在单位内部营造了浓厚的大讨论氛围,极大地激发了统计干部队伍对标一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二是党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制定出台《孝义市统计局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关于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确保党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累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50余次,党员轮流讲党课10次,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按季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四个党小组定期开展党小组活动。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马佩勋红色教育基地、高阳镇仁义村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开展了包联小区卫生环境整治,参与文明城市复检路口值岗,组织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到社区大党委活动中,服务居民,奉献社会。

  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坚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自觉克服统计部门是“清水衙门”的片面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业务工作同抓共管。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指导和监督,接受对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的监督。建立健全党员日常监督,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不断推进党务公开,拓展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虚心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主题教育活动稳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统计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摆不足、狠抓整改落实。召开了动员部署会、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组织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正在引深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的集中研讨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下堡镇邓小平驻地纪念馆、孝义县委诞生地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

  二、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主动性自觉性。围绕新时代统计工作“四个适应、四个进展”新要求,着力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上狠下功夫。

  一是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积极推动市委市政府集中学习《意见》《办法》《规定》《实施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并印发出台《关于学习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进一步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工作的考核管理和责任追究,建立政府机关和统计部门工作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责制,切实增强了市统计局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的能力。

  二是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在去年全市17个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全部验收合格、4个评分优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升级,着重加强对联网直报企业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打造更多亮点典型。先后组织全市17乡镇、街道统计员,市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前往梧桐镇、高阳镇学习观摩交流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每年市财政拨款60万元左右,对全部“四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在库企业、所有村级统计员发放工作补助,并对以上统计人员全部实行聘任制管理。作为吕梁市统计系统代表,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全省“双基”工作交流会上作了典型交流。

  三是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不断建立健全统计数据监测及预警报告制度,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专项监测,逐月形成工业、投资等9类专项监测报告并报送市委、市政府,每月上旬报送8大指标快报,中旬报送涉及5大类65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孝义市经济运行监测》,下旬对财政、工业、投资、财贸、金融等全市经济指标进行统计分析,分专业编写《统计监测报告》。根据各专业实际,建立预警机制,投资统计于每月10日前,其他专业统计20日前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下月数据预警监测报告,为决策及时提供统计依据。主动作为,编印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统计资料《孝义70年》,存史资政,为孝义今后发展提供统计参考。

  三、坚持依法治统,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坚持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当成一件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两个不追求”(不追求带水分的数据,不追求徒有虚名的增长),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努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

  一是依法统计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坚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一工作主线,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统计工作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全员签订《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和《统计依法行政承诺书》,从自身做起,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

  二是依法统计组织保障不断强化。成立了市统计局依法治统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担任组长,切实扛起依法统计第一责任,明确分管副职直接抓、执法工作人员具体抓的组织领导机制。印发出台统计法治工作相关文件10余个,增加配备统计执法车辆1部,购置执法仪2部,为统计执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今年以来,我局3名统计执法人员先后被国家局、省局抽调,参与统计执法10人次以上,进一步熟练了统计执法流程、锤炼了统计执法本领。

  三是依法统计社会氛围日益浓厚。贯彻落实全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狠抓对领导干部、统计人员、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的统计法治宣传工作,特别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印制图文结合、便携实用的《统计法律知识宣传册》口袋书,分发给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有关人员及全体统计人员,做到统计法律法规随时学、随处学。印发《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宣传彩页、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海报等资料,现场解答市民咨询,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发力,全社会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四是依法统计专业队伍更加过硬。组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统计法实施条例> <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统计法律责任和党纪政纪责任》两类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辅导读本各300余册,向辖区内338户统计调查对象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每年针对基层统计报表人员组织的统计业务培训中,都将法治培训列为必修内容,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同时,积极邀请省局和吕梁市局对全市统计人员进行大型法治培训,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培训,打造了一支知法守法、依法统计的基层专业统计队伍。

  五是依法统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建立健全基础数据备查、数据质量保障等机制,印发出台了《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管理办法》《统计数据质量抽查工作方案》《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等规范文件,建立完善了月抽查、季总结的统计数据质量抽查常态化工作机制,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常规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抽查,其中,对联网直报企业的抽查数量占各统计相关专业联网直报企业总数量的比重不低于3%。今年以来,已累计入企进行数据质量核查61户,其中工业专业11户,能源专业14户,投资项目21个,贸易企业15户。2018年以来,对全市200余户“四上”企业和140多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在库企业、在库项目数据质量核查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针对核查发现的企业统计台账不健全、人员变动带来的报表业务不熟练等实际问题,进行现场业务培训指导,并督促企业按照统计规范进行整改;对发现的统计违法线索,及时反馈给专业执法人员,依法开展统计执法工作。

  六是依法统计法律权威牢牢树立。持续加大对统计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对发现的统计违法案件线索及时跟进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统计执法真正成为“硬刀子”。今年以来,共查处统计违法案件7起,经济处罚4起。其中,“四经普”统计违法案件5起,包括对一批知名企业统计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进一步震慑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

  四、坚持高效优质,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要求,顺利完成单位清查、正式登记等工作。

  一是着力强化领导保障。市委市政府及时研究成立了孝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和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经济普查工作,并亲自入户督导工作。市经普领导小组组建了专门办公室和19个工作组,从市统计局抽调了20余名责任心比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同志充实到经普办,并安排5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专职从事普查工作。设立了两处专门的普查办公场所,配备了电脑、打印机、PAD等设备。

  二是精心选聘普查“两员”。印发《关于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工作的通知》(孝经普办字〔2018〕4号),严格“两员”选聘的条件和程序,结合实际,组织选调“网格长”担任“两员”,全市共选聘普查指导员108名、普查员525名,其中:网格员51人。

  三是高效组织普查培训。在单位清查和正式登记阶段先后组织了两次对全市近600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集中大培训,按照普查方案,详细讲解了普查报表填报要求、入户技巧、PAD操作等内容,在正式登记培训阶段,专门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培训,此外,结合实际,组织业务骨干前往新义街道单独对城区主战场的“两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四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条幅、公交广告、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普查宣传,深入挖掘普查先进和典型事迹,营造出浓厚的普查氛围。《中国信息报》《吕梁日报》先后报道我市经普典型事迹1次,孝义广播电视台、孝义视界宣传报道10余次,各类网站登载宣传报道材料120余篇,全市设置经普宣传电子屏600多处,悬挂横(条)幅200多条,市、乡两级张贴宣传海报7000余幅,发放经普宣传手册、宣传单3.2万份。联合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举办了经普杯新春诗书画影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30余幅、摄影作品120余张、剪纸作品30余件。

  五是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市经普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作用,加强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配合。市财政局合理安排普查经费,协调普查所需软硬件设施的采购,同时加强对普查经费预算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了经济普查经费的使用效益。市场监管、税务、编办、民政等有关部门及时提供普查所需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名录、机关和事业单位名录等,特别是税务部门在单位查找、数据质量核查等工作中与市经普办周密配合,起到积极作用。其它普查成员单位分别根据各自职能,及时提供相应的部门资料,协助普查登记,积极开展普查宣传。

  六是全力保障数据质量。实行经普办工作人员包联乡镇机制,先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两次单位清查查遗补漏,设立清查登记点20余处,补登法人单位673个,个体工商户2887户。出台《孝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质量管理办法》《关于做好孝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孝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审核市经普办内设工作组验收职责分工的通知》等文件,将审核责任落实到市统计局相关业务科室、具体到人,切实做到普查数据随报随审,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普查员联动反馈,确保数据质量。及时安排数据质量“回头看”及“冲刺周”工作,对平台2123户运营状态为正常经营的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全面核查。将市统计局干部分成38个核查小组,核查任务明确到组到人。坚持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执法查询两手抓,向每户核查对象送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告知书》《孝义市统计局统计检查查询书》,并填报《孝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核查表》。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12108310.76元,上年收入决算9729092.50  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18年度人员基本工资调标,19年度人员应发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多,收入支出增多,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职工生育津贴;(2)项目增多,经费增多。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08310.7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18年度人员基本工资调标,19年度人员应发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多,收入支出增多,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职工生育津贴;(2)项目增多,经费增多。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9年支出决算11657613.67元,上年支出决算9413119.3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18年度人员基本工资调标,19年度人员应发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多,收入支出增多,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职工生育津贴;(2)项目增多,经费增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57613.6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18年度人员基本工资调标,19年度人员应发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多,收入支出增多,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职工生育津贴;(2)项目增多,经费增多。其中:      

  1、2019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0263520.9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6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8年度人员基本工资调标,19年度人员应发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多,收入支出增多,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职工生育津贴。其中公用支出363445.70元。

  (2)项目支出决算1394092.7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7.6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①本年度增加18年度基层统计员劳动补助、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经费和统计相关资料编印费用;②临县第一书记工作经费标准增加。主要项目是

  ①临县第一书记工作经费38218.00元

  ②统计相关资料编印费用73800.00元

  ③2018年度基层统计人员补助526040.00元

  ④我市基本能力讲习班专项经费10000.00元

  ⑤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工作经费370000.00元

  ⑥孝义市高质量发展路径与实践研究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城市服务费用260000.00元

  ⑦干部驻村工作队经费31923.00元

  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经费84111.75元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91448.8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①人员基本工资执行2018年调标和调资标准,总工资支出增多;②项目经费支出较多;(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0303.51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行政人员调出1人,事业人员退休1人,相应的养老缴费支出减少;(3)卫生健康支出374728.36元,上年度该部分支出纳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住房保障支出471133.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基本工资执行2018年调标标准,总工资总额较上年有增长,缴费基数增多,故经费支出增多。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9900075.2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02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8年度人员基本工资调标,19年度人员应发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多,收入支出增多,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职工生育津贴;(2)商品和服务支出1747968.4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5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①本年度增加18年度基层统计员劳动补助、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经费和统计相关资料编印费用。②临县第一书记工作经费标准增加;(3)资本性支出9570.00元,主要用于办公桌椅、文件柜等的购置。

  (三)2019年我单位涉及政府采购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9年我单位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63445.70元。其中:办公费22112.38元、印刷费43823.23元、邮电费10000.00元、差旅费12403.00元、维修(护)费31900.00元、福利费116810.76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732.33元、其他交通费用6855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16544.0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决算支出中没有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七)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我单位没有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3辆,固定资产价值274119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291483元。

  (九)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19年,我单位决算重点项目支出资金0元。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

  3、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

  4、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

  8、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四、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1732.33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5836.01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4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3辆,本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1732.33元,上年决算支出35836.01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45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相对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732.3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45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相对减少。

  附件:孝义市统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

           孝义市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