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中心属正科事业建制,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综合股、业务股、交易股、鉴证股和调解仲裁庭。其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农村产权交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负责制定农村产权交易各项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管理与运行,指导乡镇、街道开展农村产权交易活动;

  4、负责对农村集体土地、林地、工程建设项目等资产资源及农业类知识产权等相关交易项目提供场所、实施和服务,对受理、审核、交易及鉴证过程进行管理;

  5、负责农村产权交易有关的咨询、查询、审核等工作,发布农村产权交易的相关信息;

  6、鼓励和指导开展与农村产权交易相关的服务;

  7、负责对农村产权交易纠纷进行调解、仲裁;

  8、承办孝义市农村经济管理中心和孝义市市民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6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5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在完善去年“两办法一流程七规则”的基础上,出台制定两个办法:《孝义市农村集体股份经济组织股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和《孝义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

  2、做好农村产权交易宣传培训工作,办法《农村产权交易动态》。

  3、巩固以土地流转交易为基础,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为重点,以农村集体福利采购为抓手,以社会中介服务为特色的交易格局。

  4、焕发市场竞争活力,年内交易宗数力争达到200宗,交易金额达到1亿元。

  5、拓宽创新交易品种。具备好开展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和股权抵押贷款条件,在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成立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村,尊重农民意愿,开展“两权”抵押贷款。

  6、加强对社会中介代理的服务监督,实行诚信评价。

  7、指导乡镇、街道农村产权交易站开展产权交易工作。

  8、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争取交易全程无矛盾纠纷、零上访案件。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1289862.45元,上年收入决算1090553.8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2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新员工增资增资薪级6人、部分职工的职称调整及新员工的工装专项资金申请。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9年支出决算1264839.45元,上年支出决算1094240.8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新员工增资增资薪级6人、部分职工的职称调整及职工的工装专项资金申请。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4839.4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新职工增资增资薪级6人、部分职工的职称调整及职工的工装专项资金申请。其中:

  1、2019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242527.9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5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新员工增资增资薪级6人、1位职工的职称调整和1位职工第四季度的工资调整,其中公用支出41477.5元。

  (2)项目支出决算22311.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中心职工定做工装。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2)外交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3593.0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新员工增资增资薪级6人,1位职工的职称调整和1位职工第四季度的工资调整。(4)农林水支出10059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新员工增资增资薪级6人,1位职工的职称调整和1位职工第四季度的工资调整和中心职工的工装及办公经费。(5)住房保障支出66372.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9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新员工增资增资薪级6人,1位职工的职称调整和1位职工第四季度的工资调整。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201050.4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新员工增资增资薪级6人,1位职工的职称调整和1位职工第四季度的工资调整。(2)商品和服务支出6378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3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心职工的工装及办公经费。(3)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没有新购置资产。

  (三)2019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9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41477.5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8300.5元、邮电费2000元、福利费15812元、差旅费26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0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七)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无。

  (九)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19年,我单位决算重点项目支出资金0元。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无。

  四、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528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其主要原因为:2019年预算中无此款项。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0辆,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528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其主要原因为:2019年预算中无此款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其主要原因为:2019年预算中无此款项。

  附件:孝义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孝义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