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中共孝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编办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上级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群众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及实施意见;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
  (四)负责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三定”规定审核;研究协调党政群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和职能调整,科学配置各部门的职能。
  (五)负责党政群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调整;分配下达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的行政编制;分配下达全市各级各类专项编制。
  (六)负责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实名制管理工作。
  (七)研究拟定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方案;分配下达全市各类事业单位编制。
  (八)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互配套协调的约束机制和监督制度;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管理,审核新增人员编制使用情况;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九)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党政机关和市委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赋码和证书发放工作。
  (十)承担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职责。
  (十一)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二)将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市委编办。
  (十三)完成市委和市委编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十四)职能转变。市委编办要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承办党政群机构职能编制工作,根据优化协同高效要求审核部门“三定”规定,推动部门深化职能转变。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推动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公益属性。
  (十五)职责分工。市委编办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职责分工:市委编办负责组织推进和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统筹协调权责清单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配合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具体承担市级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动态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对县级权责清单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市委编办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主要职责: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会务、文秘、保密、财务、资产、信访、统计、培训、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党群和离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工作。承担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二)机关事业股。主要职责:负责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相关工作;负责审核全市党政群机关及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负责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及实名制管理工作。承担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职责。
  (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主要职责: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拟定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则和工作制度。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市级机关和市委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赋码和证书发放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孝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3人;实际15人;公益性岗位1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市委编办要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承办党政群机构职能编制工作,根据优化协同高效要求审核部门“三定”规定,推动部门深化职能转变。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推动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公益属性。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1580438.65元,上年收入决算1243578.2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08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0438.6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9年支出决算1565141.15元,上年支出决算1238555.2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65141.1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36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1、2019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508957.1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公用支出77680.50元。
  (2)项目支出决算5618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见习期人员工资、机构编制年报业务经费。主要项目是①办公设备购置25984元;②见习期人员工资10200元;③机构编制年报业务经费30200元。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1508957.1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外交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431276.6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7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商品和服务支出77680.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账户出错,致使燃油费7946.5元被退回。
  (三)2019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2个,决算资金25984元。
  (四)2019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77680.5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7661元、印刷费3023元、邮电费4212元、差旅费450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118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35.5元、其他交通费用3260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899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1884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93618元。
  (九)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19年,我单位决算重点项目支出资金0元。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四、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4035.5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2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964.5元,减少66.37 %。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 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 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35.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6.37 %,减少变化原因由于账户出现错误导致支付的燃油费7964.5元被退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