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文物旅游开发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文物旅游开发管理中心是主管孝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文物旅游资源的普查、统计、开发等业务工作。单位内设办公室、文物管理科、安全科、旅游管理科、市场科、考古稽查队共六个科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文物旅游开发管理中心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7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26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退休6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推进三皇庙、孝河湿地公园2个景区联合争创5A景区工作。
  创建国家5A级景区提升方案2017年3月30日完成招标工作,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最终中标。2017年4月24日,孝义市孝河湿地、三皇庙5A景区提升规划项目在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 
  2017年12月到2019年4月份,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向市委、市政府做了孝河湿地公园、三皇庙景区联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提升方案》的五次创建汇报会。
  今年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关标准,加强胜溪湖旅游区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孝河湿地公园、三皇庙的游客中心提升、景区停车场、标识系统、旅游厕所、休息设施、垃圾桶、游步道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提升改造,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努力将其打造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制定了《孝义市大宗旅游奖励办法》
  11月4日,在孝义市第五十七次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了《孝义市旅游奖励办法》。奖励办法的实施将有效扩大孝义的客源市场,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孝义旅游观光。
  3、编制《孝义旅游指南》《孝义旅游地图》,宣传推广孝义旅游
  通过政府采购,由内蒙古瑞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我市编制《孝义旅游指南》《孝义旅游地图》,经多次征求景区、旅行社、酒店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已经提供五个修改版本,现正在做最后的修改。
  4、拍摄《孝义旅游宣传片》,宣传推广孝义旅游
  通过政府采购,我单位与山西广大视听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孝义旅游宣传片》合同。山西广大视听传媒有限公司为我市拍摄制作了一部主题为《绿色孝义 休闲胜地》8分钟成片版的宣传片,并制作5分钟推介版、3分钟微信版、1分钟预告版及30秒广告版。宣传片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在多次推介会上进行了播放。
  5、组织了孝义旅游推介会
  2019年9月23日,在平遥国际摄影节期间举行了孝义旅游推介会,提高了孝义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吸引了晋中市的不少游客来孝义旅游观光。
  6、举办了孝义出租行业景区知识培训
  2019年11月3日上午,在市职中对160多名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孝义景区知识培训,提高了出租车司机对孝义的了解水平,为他们宣传孝义旅游打下了基础。
  7、编制临黄塔申报第八批国保文本及小垣西庙、小垣龙天庙申报第六批省保文本
  根据山西省文物局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保函【2018】44号)精神,我中心聘请专业单位编制《临黄塔——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文本》。
  根据《山西省文物局关于推荐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晋文物函【2018】389号)精神,我中心聘请专业单位编制《小垣西庙——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文本》和《小垣龙天庙——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文本》。
  8、争取国保三皇庙中央文物保护专项资金150万元
  根据省文物局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的通知》精神,我中心经过精心准备,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贾家庄三皇庙作为今年重点维修项目上报省局,经过努力争取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150万元,已下达我市财政。
  9、完成市、县保及未定级文物点基础信息录入及名录填报
  去年年底已完成国省保的信息录入和名录填报,今年完成了我市125处市县保及434处未定级文物点的《不可移动文物基础信息表》和《不可移动文物名录》的填报工作。
  10、完成对文物保护员管理及其补助的发放
  我市共有保护员233人,今年分两次发放保护员补助共计30多万元。我中心在对保护员的管理过程中发现,西铺头洪福寺望川楼的保护员对文物保护单位疏于管理,寺内杂草丛生不予清理,未能履行保护员职责,故予以更换;圪卓头永和王墓被汾西矿物局在施工过程中遭到破坏,故其保护员今年补助予以停发。
  11、对不可移动文物资源进行调查
  目前,全市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571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25处,未定级文物保护单位434处。但由于自然和人为等因素的影响,不可移动文物的保存状况不断发生着变化。根据上级要求,每年对辖区内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调查。
  在此次核查的571处不可移动文物中,消失有28处。其中古建筑22处,石窟寺及石刻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代表性建筑5处。
  在核查中新登录12处,其中,古遗址1处,古墓葬1处,古建筑8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处。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4609548.75元,上年收入决算6925163.06元,与上年相比减33.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项目款都转移至文化和旅游局,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09548.7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0.9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无政府基金,机构合并,项目款转移至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政府性基金转至文化和旅游局。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一)2019年支出决算4521946.44元,上年支出决算7194686.16元,与上年相比减37.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项目款转移至文化和旅游局。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71946.4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项目款转移至文化和旅游局,其中:      
  1、2019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决算2827106.9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其中公用支出187242.67元。
  项目支出决算1694839.4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3.9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项目款转移至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项目是①旅游宣传营销经费②2018银行保管箱租金经费③恒兴堡维修编制费④三皇庙维修编制费⑤2019国保省保文物安全经费⑥2018年古建筑日常养护经费⑦2019年古建筑日常养护省级经费 ⑧2019文物看护人员补助省级经费⑨文保单位保护员补助(市)2019⑩2018年国家重点专项资金孝义市慈胜寺⑾2019年第四批建设用地项目建设工程文物勘探经费⑿2019年干部驻村工作队专项经费⒀申报第六批省保文本制作经费⒁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经费生活经费⒂国家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晋财行[2018]75号⒃2018年国家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项目款转移至文化和旅游局。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979803.7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9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项目款合并至文化和旅游局;(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910.6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是机关事业养老扣缴比例的调整与他工资福利支出中补发单位职工年金、养老、绩效工资;(3)卫生健康支出9676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转变;(4)住房保障支出12847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工资缴费基数增加。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2639864.3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2)商品和服务支出1032082.1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6.8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2019年工会经费转移至工会;(3)对企业补助600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0.0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项目转移至文化和旅游局,项目支出减少。
  (三)2019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2个,决算资金369300元。
  (四)2019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87242.67元。其中:办公费支出28973.5元、印刷费3768.05元、电费148.12、邮电费5548元、维修(护)费4110、劳务费5100、差旅费0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31198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180、其他交通费用8192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292元等,其他交通费用用于单位参公人员车补。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七)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转移支付资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739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13015元。
  (九)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决算重点项目支出。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118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1135元,与上年相比增增加8.1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1   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1180元,上年决算支出1033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老旧,2019年曾多次进行维护,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18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8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老旧,2019年曾多次进行维护。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