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大孝堡镇2019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属于独立行政单位,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负责全镇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

  大孝堡镇地处孝义市东部平川,辖区有行政村21个,农业人口3.5万余人,国土面积8万余亩,耕地面积3万余亩。镇党委下设3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900余人。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兴安化工、信发集团两大支柱产业;推动农村改革,优化产业布局为方向,大力发展蔬菜拱棚建设,抓好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示范基地建设。稳定粮食生产,落实惠民政策。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大孝堡镇人民政府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48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67人;长期聘用临时工29人。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人。

  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单位严格执行新《预算法》,牢固树立“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基本原则,严格执行开支范围和现行开支标准,切实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益,并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的资金保障。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收入决算16260064.85元,上年收入决算22566353.4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缩减公用开支,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260064.8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缩减公用开支。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9年支出决算16856417.85元,上年支出决算23470000.4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城乡社区类项目工程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856417.8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城乡社区类项目工程减少,其中:

  1、2019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决算8581017.8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0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及财政供养人员工资上调,其中公用支出562248.62元。

  项目支出决算827540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9.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城乡社区类项目工程减少,主要项目是①大孝堡敬老院修缮工程;②重度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③环境整治、河道清淤工程;④村级一事一议补助、村主干工资报酬;⑤东盘粮等村救灾款。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6887291.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及财政供养人员工资上调,机关日常费用增加;(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15683.8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2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3)卫生健康支出74808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7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及财政供养人员工资上调;(4)城乡社区支出支出162081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6.5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城乡社区类项目工程减少;(5)农林水支出332712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孝河整治工程的减少;(6)住房保障支出31741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7899399.23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及财政供养人员工资上调;(2)商品和服务支出522091.6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机关运行经费的开支;(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73408元,比上年增加,增加的原因是对自然灾害受灾群众生活补助支出增加。

  (三)2019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 0元。

  (四)2019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 0元。

  (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562248.62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42000元、印刷费58000元、邮电费13570元、福利费18541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1960.62元、培训费33000元、会议费3720元、其他交通费用120300元,办公设备购置40157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00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 0元。

  (七)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收到上级村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1107625元,主要用于村级运行支出;收到上级道路专项转移支付资金132712元,主要用于道路维护支出;收到上级计生专项转移支付资金84650元,主要用于计生各项费用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7717.18平米,固定资产价值11020703.85元;(2)车辆7辆,固定资产价值428882.3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357034元。

  (九)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19年,我单位决算重点项目支出资金0万元。

  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四、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1960.62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9374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5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7辆,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1960.62元,上年决算支出9374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57%,原因是本年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1960.6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57%,原因是本年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附件1:孝义市大孝堡镇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孝义市大孝堡镇2019年“三公”经费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