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机构设置: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稽查处理室。
  岗位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指导、监督我市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具体实施我市城区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应急保障工作;
  3、负责我市出租车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资格证注册、公交从业人员上岗证的监督管理;
  4、负责我市城市公交和出租企业运营管理、质量信誉考核以及车辆年度审验工作;
  5、负责我市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燃油补贴、价格调整等有关事项的协调和管理;
  6、参与编制我市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应的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7、负责制定我市城市公交车辆运营线网布局方案,合理设置营运线路;
  8、负责我市城市公共客运营运证件的发放、管理工作;
  9、负责我市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停靠站点的规划和建设改造、维护等协调工作;
  10、负责我办形成的各类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建立适合行业发展的档案管理体系。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事业编制18人;实际17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退休3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城市客运客运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全办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2、办理我市城市客运行业经营者的开业初审、运营车辆的初审、营运证的年度审验、车辆更新等手续。负责我市城市客运行业经营业户开(停)业、变更和车辆经营许可等相关业务的审查。
  3、负责我市城市客运出租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年度考核。
  4、负责对我市城市客运行业的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5、组织、指导我市客运行业的稽查和安全检查工作。
  6、按照法定权限,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查处。
  7、指导、监督、协调我市城市客运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8、组织我市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
  9、做好日常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安全报表及资料。
  10、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随机性工作。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收入决算12795782.75元,上年收入决算9597481.5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燃油补贴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95782.7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燃油补贴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0年支出决算13714961.09元,上年支出决算   7890253.5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8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燃油补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14961.0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8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燃油补贴增加,其中:
  1、2020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761305.2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0.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调出3人,其中公用支出238673.06元。
  (2)项目支出决算11953655.8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0.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燃油补贴未申报、未发放,主要项目是①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 7870000.00元;②对城市公交的燃油补贴65900.00元;③对出租车的燃油补贴4017755.84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燃油补贴未申报、未发放。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13714961.0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86%,增加的原因是燃油补贴增加预算;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5828.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16%,减少的原因是单位职工调出3人;②卫生健康支出69025.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81%,减少的原因是单位职工调出3人;③节能环保支出78700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2%,增加的原因是公交车能源补贴增加;④城乡社区支出1379021.2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04%,减少的原因是单位职工调出3人。⑤交通运输支出4083655.8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燃油补贴未申报、未发放。⑥住房保障支出12743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02%,增加的原因是公积金比例提高。(2)外交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522632.2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8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调出3人;(2)商品和服务支出238673.0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8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聘请律师。(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658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退休费和生活补助增加;(5)对企业补助11953655.8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0.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燃油补贴未申报、未发放。 
  (三)2020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20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0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38673.05元。其中:办公费支出55733.00元、印刷费1360.00元、邮电费3160.00元、福利费19072.30元、劳务费588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47.7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000.0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20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4 辆,固定资产价值302519.12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33657元。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0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11953655.84元,主要用于新能源、燃油补贴支出 。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公交车能源补贴资金7870000.00元;(2)公交车燃油补贴资金65900.00元;(3)出租车燃油补贴资金4017755.84元。以上资金经孝义市财政局审批批复下达,各公司上报申报车辆数据信息,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执行,专款专用;依据车辆运行数据进行了统一分配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目标任务下达及时,资金及时发放到位。下达资金基本满足补贴运营车辆成本、减少企业负担。基本达到企业满意度预期指标。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对公交车、出租车新能源、燃油补贴车辆辆车进行资金分配,已将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
  (2)时效指标。
  目标任务下达及时,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3)社会效益。
  下达资金基本满足补贴运营车辆成本、减少企业负担。
  2.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基本达到企业满意度预期指标。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各类资金,包括经费拨款、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专项收入安排的拨款及其他收入。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①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③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 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 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1、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四、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5547.75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8869.6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55 %,减少的原因是本着廉政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三公经费的支出。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4辆,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    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47.7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55%,减少的原因是本着廉政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三公经费的支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